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痛风患者出现这5种症状,要小心病情加重了!

2022-07-23 07:35:31      

痛风患者常常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痛风加重发展到晚期,这是因为痛风患者的疾病属于慢性病,容易在生活中持续加重,所以如果属于控制或者是治疗效果不佳,就会导致患者出现晚期的各种症状。而痛风患者的晚期并不仅仅是疼痛问题,还有可能出现各种并发症,因此症状不仅严重,还会更加复杂。

痛风患者晚期的症状是什么?

1、间歇期变短

间歇期变短是痛风患者晚期的典型表现,因为痛风在急性发作后就会处于间歇期,这是痛风患者症状不断出现的一个时期,但是如果能长期控制间歇期就会明显的延长。相反的,如果痛风发展到了晚期,间歇期就会不断变短,并且患者可能会长期出现剧烈症状,发作越来越频繁,这就代表痛风步入晚期。

2、发作部位变多

在早期的时候,痛风患者只会发现单一关节部位出现了病变,且病变的面积并不大,在进行治疗之后就可以缓解。但是随着痛风的发展,部位面积会逐渐增大,并且可能会出现对应部位的痛风症状,就比如从单侧踝关节变成双侧踝关节,甚至有可能会向着其他的关节蔓延。所以当痛风发展到晚期的时候,就会出现多个部位的痛风发病问题。

3、皮下结节

皮下结节在一般情况下,只会考虑为脂肪瘤或者是异常增生样变,但如果是痛风引起的皮下结节,就需要考虑痛风石,属于比较严重的疾病。这是因为痛风引起皮下结节,只会是因为痛风石不断形成引起的,并且随着痛风的问题逐渐加重,痛风石的体积也会增大,患者可以发现皮下的结节尤其坚硬,并且会逐渐向着皮外突起。

4、肾衰竭

肾衰竭问题也是痛风常见的一种情况,这是因为在早期的时候,随着尿酸不断的排泄就会给肾脏增加负担,而肾脏组织是会受到尿酸盐结晶的影响而出现病变的,所以在痛风发展的过程中,患者也存在有慢性肾炎的问题。当痛风发展到后期,继发性的肾病同样也会加重,因此往往就会出现肾衰竭问题,患者会以贫血和复杂的全身症状为主要表现。

5、三高

三高疾病都属于慢性代谢性疾病,也引起痛风的高尿酸血症是相同的类型,因此在痛风长期发展之后就容易诱发三高。而到了痛风的晚期,三高问题已经会逐渐变得明显,尤其是高血压会受到肾病以及痛风的双重影响。因此当痛风患者发展到晚期的时候,是无法避免三高疾病的,甚至有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加重病症,引起慢性病的严重并发症。

痛风患者在晚期的时候,各种症状已经不同于初期急性发作的表现,尤其是到了晚期时,患者存在着多种并发症的风险就会出现不同的病理性改变。患者需要根据这些典型的病理性改变来判断并发症问题,如果能够及时的进行处理,一般能够帮助患者规避生命危险,但依然需要长期的护理和针对性治疗才有康复的可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晚期的症状 痛风的症状 痛风

痛风患者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在提示你病情加重了!

痛风一旦发作,不能自愈,但在急性发作期后采取措施可以使疾病得到控制,使患者不会反复受到痛风困扰,但如果没有重视注意,会导致疾病反复。由于……详细>>

痛风恶化很危险?痛风患者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病情恶化!

痛风是一种经常会出现的关节疾病,痛风发作的时候,患处会异常疼痛。不过很多痛风患者不把这种疾病放在眼里,觉得这种疾病只会让人感到痛苦,不会……详细>>

痛风肾是怎么回事?痛风患者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肾损伤!

痛风主要是血液中的尿酸浓度过高而引起的,此时尿酸结晶会在关节处沉积,而导致关节出现异常的病变,但尿酸结晶的影响还不仅仅是如此,肾脏是主导……详细>>

关节红肿疼痛,要当心是痛风!出现这5种异常要小心痛风来了

人到了中年,患上痛风的概率会增加,这种时候就有必要了解痛风的前兆,避免痛风急性发作。痛风急性发作的时候,除了会引起疼痛症状以外,还会给身……详细>>

痛风石是怎么回事?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是痛风石,赶快治疗!

很多痛风的患者在发作时,都会出现关节部位的红肿剧痛,令人难以忍受,会给患者生活和工作都带来很大的影响。如果不及时治疗,体内血尿酸水平得不……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