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在骨折恢复时有什么要注意的?请注意这6大禁忌!

2022-06-13 08:00:49      

骨折的患者是需要在治疗之后长期恢复的,不论是哪个部位骨折,都只有持续进行护理和保养才能够恢复正常的功能,因此在恢复期就存在一定的禁忌,如果不能避免,就可能会延长恢复时间,甚至于造成二次损伤。

骨折恢复的时候有哪些禁忌?

1、自行恢复

有部分患者认为伤筋动骨100天,在一定的时间后就可以恢复,所以就不进行康复锻炼,这种观念确实是错误的。因为骨折之后还存在有多种风险,如果不能促进骨骼快速恢复,就可能会造成骨质疏松或者是血液循环变差的后遗症,这不仅仅会影响到恢复效果,还有可能会留下永久性的改变。

2、过度运动

有部分患者在恢复一定的活动功能之后就会开始逐渐运动,因为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骨骼的恢复速度,但是过度运动对于骨折患者来说并非是好事。在活动功能恢复的初期进行运动,可能会造成骨骼再一次损伤,这是因为能够活动的初期代表骨痂形成,但是并不一定能够承受较大的刺激,在运动的过程中就会造成骨折或者是骨裂问题。

3、喝骨头汤

有的人在骨折之后就会想到喝骨头汤来补充营养,但其实骨头汤并不能够对骨折患者起到促进作用,这是因为骨头汤中的钙物质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而且更多的是脂肪,大部分人在长期喝骨头汤之后就容易发胖,会影响到消化道吸收,并且发胖之后更不利于骨骼恢复。

4、吃钙片

钙物质是维持骨骼健康的重要物质,骨折后补钙就成为了很多人认为理所应当的方法。但其实在骨折之后并不一定就适合补钙,因为有的人在恢复期新的骨痂才刚长出来,此时补钙就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不仅仅会导致钙物质有大量剩余,而且还会增加自身代谢系统的负担,反而影响到恢复。

5、长期休息

虽然骨折恢复期患者需要静养,但也不能长期休息,因为长期卧床休息就存在一定的风险,而且也不利于肌肉恢复。在恢复活动功能之后,患者就可以尝试着进行简单的活动,但是要注意力度,这样可以让肢体的感觉和肌肉逐渐得到锻炼,避免肌肉萎缩。同时在后期进行活动,也能够避免褥疮和肺炎问题。

6、过度负重

患者在恢复到一定阶段的时候是需要进行负重训练的,但对于负重的程度有要求,一般早期负重是体重的1/3,而有的患者会追求效果,就逐渐增加负重量,这对于身体来说就可能完全无法承受,反而会增加风险。因此在骨折的恢复期需要讲究循序渐进,避免过度增加负重量,导致身体受损。

骨折患者在术后的恢复其实才是关键所在,如果不能够保证恢复的效果,往往就会引起一系列的后遗症。所以骨折患者就要加强对自己的恢复重视程度,避免在恢复期的时候加重身体负担或者是造成二次损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预防 骨折恢复的时的禁忌 骨折

骨折恢复需经历这5大阶段,你都知道吗

骨骼支撑着整个身体,当骨骼受到损伤的时候,身体则会受到巨大的影响,尤其是骨折时,患者甚至无法正常的生活,同时还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感。不过随……详细>>

骨折后的护理有3大禁忌,一定要注意!

骨折算是一种比较普通的病,无论是青少年还是中老年人还,发生骨折的情况都比较多。骨折,不仅会给人在生活上的吃穿行带来很多的不方便,需要有人……详细>>

鹰嘴骨折后胳膊有什么后遗症?鹰嘴骨折恢复正常要用多长时间?

鹰嘴骨折在临床中多发于成年人和老年人,多是由于间接暴力而导致的,但是一些直接暴力如打击等也可以造成鹰嘴的骨折。一般情况下,经过积极的治疗……详细>>

骨折后多久能够恢复?每个人的康复时间有异!

人身体里骨头大概是最硬的东西了,它能够架起我们的整个身体,支持我们做出各种灵活的动作来,当骨头出现伤害的时候,那么我们的身体在灵活度上就……详细>>

骨折后要注意什么?这3个护理禁忌事项应牢记!

骨折也就是骨头结构发生了断裂,骨折会导致患者出现行动不便,同时也会限制日常生活,期间的康复是至关重要的,骨折之后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