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为什么那么多人患有痛风?主要与这6大生活习惯有关!

2022-07-01 07:50:01      

目前可以发现痛风问题已经越来越普遍,尤其是很多人在一定年纪之后更容易出现痛风问题,并且难以控制,这就形成了巨大的危害。痛风不仅仅会慢性加重,而且到后期还会有多种并发症,甚至于会导致患者残疾,因此就需要了解痛风越来越普遍的原因,并且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预防。

为什么痛风越来越普遍了?

1、生活水平提高

目前生活水平提高是比较明显的,因此大部分人就有了一定的饮食条件,可以吃各种各样的食物,这也是导致尿酸水平升高的原因。因为大部分食物中是存在嘌呤物质的,摄入身体之中后就会使尿酸水平上升,尤其是大鱼大肉的饮食。而且目前很多人是基本不可能完全不吃这一类食物的,甚至于有时候以大鱼大肉为主食,因此尿酸的浓度就会迅速上涨,引起痛风。

2、应酬

现在应酬已经是很多人工作上的必须过程,尤其是一些需要进行业务谈判的工作者,基本上每天都在应酬,这就会导致大鱼大肉的饮食以及饮酒的习惯慢慢养成。而饮酒以及不良饮食是引起尿酸水平升高的主要因素,即便是身体的代谢功能较强,也无法将其中的物质完全代谢掉,所以这一类人群就非常容易出现痛风。

3、肥胖

肥胖人群在生活中已经越来越多,主要是因为运动量过低,并且生活中摄入的能量过高导致的。在临床中可以发现很多痛风患者体重都是超标的,并且人体的面积越大,血清尿酸水平越高,所以肥胖的人群更容易患有痛风,而且超重的身体容易给关节带来负担,痛风发作时的症状就会更明显。

4、压力巨大

现在很多人的压力都非常大,主要是因为工作或者生活的原因导致身心疲惫,所以过度紧张的精神状态也会影响到痛风的症状。这是因为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的时候,全身各个器官的生理功能都会减退,因此发展到一定程度时,身体代谢废物的能力就大大降低,无法保证废物的代谢体液就变为酸性,因此就会增加痛风发作的概率。

5、饮料

现在很多人都是喜欢喝饮料的,尤其是一些上班族,在上班之余就喜欢喝咖啡或者奶茶,这些饮料都会导致身体中摄入过多的成分,比如大部分甜饮料中都存在有果葡糖浆,这种物质的摄入量就和痛风发作的可能性成正比。

6、吸烟

现在不仅仅是男性会吸烟,很多女性养成了吸烟的习惯,但是众所周知吸烟对身体并没有好处,会导致各种有毒物质摄入到身体之中,因此就容易影响到身体的代谢功能。再加上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因为食物或者饮品摄入过多的嘌呤物质,所以影响到嘌呤物质的代谢之后,就会诱发痛风。

在一般情况下,痛风其实并不容易出现,但是由于现在各种不良习惯导致痛风出现的概率在逐渐增加,尤其是目前很多人群已经养成的普遍习惯都和痛风有关,因此就很难降低痛风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痛风的原因 痛风的诱因 痛风

痛风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6个原因导致!

痛风在古代确实有“帝王病”和“富贵病”的学说,知识分子和贵族痛风患病率明显高于普通人。人们把痛风归咎于这些人吃得过多。现代医学认为痛风的……详细>>

为什么痛风的发病率那么高?背后隐藏着4种“推手”!

痛风引起的疼痛简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呈现刀割样疼痛。痛风是因为嘌呤代谢发生紊乱,从而升高血液中尿酸水平,诱发痛风石以及关节红肿。痛风并不……详细>>

痛风都是饮食不当引起的吗?不,这2大因素可能招来痛风!

痛风是继糖尿病后的第2大代谢疾病,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前者有一定的家族遗传性,后者是某些疾病所引起的。痛风可破坏关节骨质,导致手脚畸形……详细>>

为什么痛风老是发作?主要是这5个原因,喝酒是其一!

现在痛风高发,对于很多人来说痛风并不陌生,这是一种常见的关节炎疾病,并且会时常在夜晚发作,发病迅速并且疼痛剧烈。很多人在痛风发作的时候都……详细>>

为什么痛风这么痛?这4个方法能止痛!

痛风是因为嘌呤生物合成代谢增加,尿酸产生过多而引起的血液中尿酸升高,尿酸盐结晶会在关节滑膜、滑囊或软骨中沉积,从而导致反复发作性炎症疾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