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痛风在治疗上要注意什么?要坚持这6大治疗原则!

2022-07-08 07:07:24      

痛风是一种较顽固的慢性疾病,属于嘌呤代谢紊乱性疾病,因此就目前的医学水平而言,不能够根治,就需要长期控制,甚至终身服药。而且在对于痛风进行治疗的时候,并非是根据患者的症状来进行药物控制,而是需要保证治疗原则的同时去规避患者的风险,以此来达到控制效果。

痛风治疗原则有哪些?

1、迅速中止急性病症

痛风急性发作时,大部分患者印象深刻的一个阶段,这是因为在急性发作的时期,患者会感受到剧烈的疼痛症状,并且很难进行缓解,疼痛持续时间较长。因此就需要立即中断患者的急性病症,否则可能会给关节造成严重损伤。由于痛风急性发作主要是尿酸盐沉积在关节部位引发关节炎症导致的,因此如果无法在短时间内缓解病症的话,就会给关节造成不可逆的伤害,甚至是形成痛风石。

2、预防发作

痛风治疗的过程中还需要做好预防发作的准备,这是因为痛风的加重,主要就和每一次的发作有关系,痛风发作的时候尿酸盐结晶堆积,就会不断的对关节产生刺激。所以预防痛风的发作也是治疗原则之一,在保证对痛风的预防的同时,才能够帮助患者逐渐改善痛风带来的问题。

3、降低尿酸水平

降低尿酸水平是痛风治疗原则中最主要的一条,主要是因为只有降低尿酸水平才能从根本上避免疾病发作,同时也是控制原发病的重要条件。引发痛风的主要问题是高尿酸血症,所以降低尿酸水平之后,不仅仅是控制痛风,同样也控制高尿酸血症,基本上就能让患者的身体保持正常。

4、做好肾脏保护

痛风患者在治疗过程中还需要保护好自己的肾脏,这是因为在疾病发展过程中肾脏是极容易受损的,由于大量的尿酸需要肾脏进行代谢,本身就会加重肾脏负担,而一部分的尿酸盐结晶会沉积在肾脏部位,就容易形成肾脏尿酸结石,甚至于影响到肾脏功能,引起慢性肾炎。

5、预防慢性病

痛风患者在治疗过程中还需要预防慢性病,这是由于痛风本身就属于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更容易影响到代谢功能,引发高血压高血脂等问题,一旦出现其他慢性病症,就会加大痛风的治疗难度,甚至于诱发多种并发症。

6、恢复关节的功能

痛风发作之后,患者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关节明显受限,甚至于时常会出现疼痛,这是由于炎症反应影响到了关节,造成了伤害导致的。所以患者在治疗期间,首先就要选择恢复自己的关节功能,不仅仅是恢复关节活动度,对于关节周围的软组织以及炎性病变都需要进行改善。

想要了解并且控制痛风,就需要明确痛风的治疗原则,如果不能遵循治疗原则,往往就会导致患者的疾病容易反复发作,或者是在治疗过程中出现其他的病症表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治疗原则 痛风治疗 痛风

尿酸一正常就马上停药?错,痛风治疗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痛风是常见的疾病,在急性发作期间需要立即进行治疗,否则会长期出现剧烈疼痛,不仅仅让患者长期保持痛苦,而且还容易加重其他的并发症状。但是治……详细>>

痛风治疗仪是真的吗

痛风治疗仪是真的吗,痛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此病危害极大,给患者带来了严峻的影响,随着社会压力的加大,痛风病是个折磨人的病,它的危害更……详细>>

痛风治疗仪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

痛风治疗仪痛风治疗仪是一种完整意义上的非口服药物治痛风的医疗仪器,由中国首创,采用从痛风病形成的三个根源治痛风,不吃药,不打针,不手术,……详细>>

关于痛风防治的5大误区,要注意规避!

随着目前生活质量提高,各种疾病也逐渐发生,如痛风。痛风是因为尿酸过高形成结晶堆积在关节中引发的炎症疾病,它在发病时格外疼痛,会使患者坐立……详细>>

痛风一定要手术治疗?错,关于痛风治疗的6大常见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痛风是比较顽固的疾病,就算是积极进行治疗,也可能出现反复发作。大家都知道痛风是无法完全治愈的,患者需要长期控制疾病来预防痛风持续发展,但……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