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身体有这3种表现要警惕 可能是骨质疏松找上门了!

2021-05-02 08:10:42      

骨质疏松是由于骨骼中的钙质大量流失导致的,患上骨质疏松之后,骨骼会变脆,而且微结构也会发生变化。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骨质增生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极易引起骨折和其他的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不但会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有时还会危及生命。其实在骨质疏松来临时,身体也会有一些表现。

身体出现哪些表现需要警惕起来吗?

1、呼吸受到影响

当脊柱出现骨质疏松的时候,很容易会挤压胸腔,导致胸廓畸形,从而影响肺活量和肺容量。在这个时候呼吸就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因为肺部已经不能够完全扩张了,除了会影响呼吸之外,还极易出现心律不齐等情况。呼吸不顺畅的情况通常会在体力劳动后或者运动后加重。

2、手脚抽筋

大多数骨质疏松都是由于钙流失引起的,钙流失除了会引起骨质疏松之外,还会使神经肌肉的兴奋性提高,轻则引起手脚麻木,重则引起手脚抽搐,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全身肌肉收缩,呼吸也会因为呼吸肌痉挛而出现不畅。

3、牙齿松动

骨质疏松来临时,除了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之外,还极易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牙齿是否结实与钙质也有很大的关系,牙齿当中的钙质充足,牙齿就会更加结实,而牙槽中的钙质充足,牙齿才能够被牢牢的固定在牙床上。如果体内的钙质不足,牙槽也会跟着缺乏钙质,而牙齿则会因为缺失了牙槽骨的支撑,而出现松动的情况。

怎样预防骨质疏松呢?

1、适当的晒太阳

骨质疏松是由于钙流失导致的,所以平时要通过正确的方法促进钙质的吸收,适当的晒太阳就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晒太阳的时候不能隔着玻璃,要在户外直接接触阳光,但晒的时间不能够过长,以免对皮肤造成伤害。

2、做适量的运动

运动不但能够让中老年人抵抗疾病的能力有所提高,还能够让代谢变得更加顺畅,在大量废物排出体外的同时,骨骼细胞也会因为受到刺激而不断的生长和分裂,从而增加骨骼密度和韧性。

老年人是一个特别需要关怀的群体,平时子女要仔细的观察父母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现以上几种表现,则要警惕骨质疏松的发生,最好能够带父母到医院接受检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预防 骨质疏松的症状 骨质疏松

骨密度不够 等着骨质疏松找上门

现在的人口越来越趋于老龄化,年纪一旦大了的话,就会出现很多的身体疾病。随着年纪的增大,体内的骨质会逐渐的流失,骨密度也会随之下降,很多人……详细>>

小心,身体有这7种表现,是骨质疏松的征兆!

骨质疏松主要是由于年龄的不断增长,使得钙含量和骨密度逐渐降低的疾病,骨质疏松在发生时是无声的,因为只有症状较为严重时才会让人容易发现,早……详细>>

中老年人出现这3种情况 要警惕是骨质疏松的表现!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的骨骼疾病,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于缺钙引起的。虽然这种疾病本身并不是大病,但是却会让人的身体情况受到严重的影响,有的时候甚……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是骨质疏松的表现,中老年人要警惕!

骨质疏松是目前中老年人容易患有的骨科疾病,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增长趋势,骨质疏松的发病率也在逐渐上升,所以就有必要了解骨质疏松的症状,并且进……详细>>

骨质疏松具有这3大特点 专爱找这5类人!

骨质疏松是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得了骨质疏松的人不仅会身长缩短、驼背,而且还容易骨折,特别影响生活。骨质疏松也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