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增生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骨皮质增厚症蜡泪样骨质增生症全身性骨皮质增厚症

中老年易出现骨质增生?坚持做好这4点可预防!

2021-05-04 08:14:24      

骨质增生是一种多发于中老年人群的疾病,这种疾病是由于关节的软骨、椎间盘、韧带等软组织变性退化,或者关节边缘骨骼变形引起的。一旦患上这种疾病,则极易可能引起关节疼痛或者活动受限的症状。为了避免骨质增生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不便,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要做好预防工作。

怎样预防骨质增生呢?

1、不负荷超重的物品

无论做什么样的事情都要量力而为,在提东西或者背东西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不能够负荷超重的物品。经常超负荷载重,可能会让关节边缘增生,也可能会使关节硬化,有的时候还会使关节面的耐压能力降低,从而导致骨质增生的出现。

2、避免做过于剧烈的运动

中老年人在运动的时候应该选择一些中强度的运动,比如慢跑、打太极等等。如果在这个年龄还经常做一些剧烈的运动,则可能会患上骨质增生。剧烈的运动,会导致关节部位充血、肿胀或者炎症的发生,关节经常受到这样的伤害,久而久之就会出现骨质增生的症状。患上骨质增生的人如果长期做剧烈的运动,还会让病情变得更加复杂。

3、减轻体重

如果过于肥胖,极易可能会患上脊柱骨质增生或者关节骨质增生。大的体重也会让人承受更大的负担,从而导致关节软骨的磨损,以及关节软骨受力不均匀的情况,从而导致骨质增生的发生。因此肥胖的人,在平时最好能够采取适当的方法减轻自己的体重。

4、不能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

人们在生活和工作中,经常会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动作。在生活中有许多人喜欢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或者坐着睡觉,在工作中,则有许多人会长期站立着工作,或者长期坐在椅子上工作。其实这些习惯对健康都是不利的,尤其很容易会引发骨质增生。经常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或者坐着睡觉的人,极易患上颈椎骨质增生,而长时间站立的人,则极易患上跟骨骨质增生。

一旦患上骨质增生,会让着老年人的生活和工作受到严重的影响,有时候还会让中老年人承受很大的痛苦。因此在平时要从各方面预防骨质增生的发生,尽可能不拿过于重的东西,也不做过于剧烈的运动,另外还要让自己的身材保持在标准的状态下。

(责任编辑:冯莉莉 )

骨质增生高发要如何预防?坚持做好这4点很重要!

骨质增生是一种高发的骨科疾病,大多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许多人会把骨质增生称之为骨刺。患病之后患处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对患者的活动能力……详细>>

中老年人更容易患上骨质增生?得做好这5件事

骨质增生是一种比较容易发生的骨病,而且更容易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因为骨骼以及关节也像其他器官组织一样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退化,不过并不是……详细>>

骨质增生盯上年轻人 预防骨质增生要做好3点

骨质增生是多发疾病,多见于中老年人,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了此病。骨质增生的病征中有一些特征与其他疾病相似,这使许多人误将其他疾病……详细>>

警惕骨质增生4大禁忌 预防骨质增生有哪些要点

你对骨质增生了解多少呢?骨质增生,顾名思义就是指增生性骨关节炎,常常伴随着僵痛、疼痛,麻痹、肿胀等症状,严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骨质增生……详细>>

骨质增生要如何预防?中老年人要学会这4个预防方法!

骨质增生虽然说不可怕,而且生活中比较常见,但是随着骨质增生症状越来越严重之后,会带来一些不适的感觉,比如有慢性的疼痛,这种情况就可能是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