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患者吸烟会怎么样?这5个危害不可小觑

2022-08-11 07:21:10      

在临床中痛风患者越来越多,并且由于患者本身就保持着一些不良习惯,对于痛风的治疗难度就越来越大。众所周知痛风是需要长期控制的疾病,一般很难彻底治愈,而有的患者依然还保持吸烟的习惯,这就会造成痛风的治疗难度进一步提升,甚至有可能会加重病症。

痛风患者吸烟会怎么样?

1、促进痛风石生成

痛风石是存在于关节部位的一种异常病变,主要就是大量的尿酸盐沉积引起的问题。在早期的时候痛风引起关节疼痛,主要就是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部位引发的关节炎症,所以患者会感觉到关节的剧烈疼痛,当尿酸盐结晶沉积到一定的程度时,就会不断堆积形成结石。而吸烟之后虽然不会直接导致尿酸浓度升高,但是会促进尿酸盐在关节部位不断的沉积,所以就会加快痛风石形成的进程。

2、加重肾脏负担

痛风本身在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就会影响到肾脏,就是因为尿酸盐结晶通过肾脏在进行排泄,但是肾脏的功能是有限的,就会因为一部分尿酸盐结晶无法排出,沉积在肾脏部位导致肾功能损害。而吸烟的时候,就会进一步加重对肾脏的影响,这是因为香烟中的一些有害物质对肾脏有毒性作用,会加速血液凝固,并且造成肾脏的血流量降低,这会直接引起肾脏功能下降,并且诱发肾实质的改变。

3、引起冠心病

痛风患者如果继续吸烟,本身就会给血管造成伤害,这是因为烟草中的有害成分会直接进入到血管之中,并且通过血液运输氧气的能力来对局部血管造成损伤,在后期会导致血液的运输能力下降。因此持续吸烟之后,痛风的患者就容易诱发冠心病,而受到尿酸浓度升高的影响,血管更容易硬化,引发冠心病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4、引起高血压

吸烟本身就属于高血压的发病因素之一,而且香烟中的尼古丁成分会导致甲状腺激素和肾上腺素分泌过多,从而加重心脏和血管负担。在高尿酸血症的影响之下,通风患者就很容易出现高血压问题,并且这种高血压可能是原发性高血压,其危害要远远大于痛风本身。

5、影响疾病控制效果

在临床之中如果想要控制痛风,一般就需要及时的降低尿酸浓度,这通常是选择将多余的尿酸排泄出去。但是由于患者养成了吸烟的习惯,在排泄的过程中就会受到一定的阻碍,因为香烟中也存在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同样需要进行排泄,这就会导致尿酸不能够完全的进行代谢,有一部分尿酸以及香烟的有害物质会长期留存于体内,影响对疾病的控制。

通风患者一般是不能够吸烟的,因为吸烟对身体的影响较为明显,在长期吸烟之后还会给身体带来病理性改变,为了痛风患者的有效恢复就不建议吸烟。而如果已经养成吸烟习惯的患者,就需要了解吸烟时可能会带来的风险,并且逐渐的督促自己戒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酒类的嘌呤并不高,为何会引发痛风?痛风患者还能不能喝酒?

说到痛风,大家都知道,需要在饮食上进行很大的控制,一定要有自觉性才能保证痛风不经常发作。这主要是因为,人体需要控制对嘌呤的摄入,如果嘌呤……详细>>

痛风患者能运动吗?注意这4项即可!

虽然痛风不起眼,但痛起来简直要人命,剧烈的疼痛简直让人们苦不堪言。患者在生活方面有很多禁忌,如受凉、高嘌呤饮食以及憋尿等,那患者能不能运……详细>>

痛风患者须知这4条小常识,能防止痛风再犯!

痛风三分治,七分养,要把尿酸控制在350以下,来防止痛风反复。痛风又被称为“富贵病”,不管痛风处于哪个阶段,都要及时了解其相关知识,避免……详细>>

痛风患者还可以喝酒吗?这5大健康隐患不得不重视!

痛风患者能否喝酒,是目前很多人都比较在意的一个问题,就是因为有不少人都由于工作需要,要进行应酬,但是这就免不了要喝酒,很多人都觉得只要不……详细>>

痛风患者为什么不能用阿司匹林?这7个危险因素也需警惕!

阿司匹林是常见的镇痛药,能缓解牙痛、关节痛、头痛和腿痛等。最近这几年发现阿司匹林也能抑制血小板凝聚,防止血栓生成,所以广泛应用于预防心脑……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