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中老年人出现这3种情况 要警惕是骨质疏松的表现!

2021-05-07 08:01:07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的骨骼疾病,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于缺钙引起的。虽然这种疾病本身并不是大病,但是却会让人的身体情况受到严重的影响,有的时候甚至还会造成骨折。为了避免骨质疏松引发更严重的健康问题,掌握骨质疏松来临时的症状就显得尤为重要。

骨质疏松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1、肢体疼痛

如果在既没有受外伤,也没有长期负重的情况下,出现了肢体疼痛的情况,那么就要引起重视了,因为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骨质疏松引起的。如果骨骼健康,而且并不缺乏钙质,那么肢体是不会出现疼痛感的。当骨骼因为缺钙而密度下降的时候,肢体就会因为负荷较大而出现疼痛感。

2、驼背

有这样一部分人,年轻的时候背部特别挺拔,可年老之后却慢慢的开始驼背,大多数人认为这种现象是一种自然现象,孰不知这是骨质疏松引发的一种症状。当骨质流失非常快的时候,脊柱就会因为受到压力而变形,这样一来就会出现明显的驼背。驼背并不是一件小事,有时候甚至会影响患者的正常呼吸和心肺功能,所以一旦发现驼背,要马上到医院去进行检查和治疗。

3、活动受限

有许多人会有这样的感受,在上楼梯或者走路的时候,突然听到骨骼发出了响声,有时伴随响声的还有疼痛感,但一般人并不会把这种感觉放在心上,殊不知这种现象是骨质疏松的预兆。在骨质流失严重的时候,四肢还会出现水肿,日常的行动造成严重的影响。

平时怎样做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呢?

1、经常晒太阳

经研究发现晒太阳能够促进钙质的吸收,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经常晒一晒太阳,但在晒太阳的时候也有两点需要注意。首先不能够隔着玻璃晒太阳,因为这样会降低钙的吸收率。其次不可以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因为这样会导致一些皮肤疾病的出现,可以选择早晨八、九时在户外晒晒太阳。

2、不吃或少吃含有大量钠和脂肪的食物

含有大量钠和脂肪的食物,会影响身体对矿物质和钙质的吸收,所以平时最好要远离这些类似的食物,比如白肉、韭菜等等。

在平时的生活当中,除了要经常晒太阳和科学饮食之外,还要戒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抽烟、喝酒,只有这样多管齐下,才能够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预防 骨质疏松的症状 骨质疏松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是骨质疏松的表现,中老年人要警惕!

骨质疏松是目前中老年人容易患有的骨科疾病,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增长趋势,骨质疏松的发病率也在逐渐上升,所以就有必要了解骨质疏松的症状,并且进……详细>>

骨质疏松容易骨折?中老年人学会这3招,可预防骨质疏松!

随着年龄增长,钙摄取不足导致骨密度下降而引发骨质疏松,骨质疏松会导致身体骨骼发生问题带来一系列影响,因此对于骨质疏松要重视,特别是中老年……详细>>

中老年人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坚持做好这4点可预防!

骨质疏松是一种发生几率特别高的骨科疾病,全球骨质疏松患者的人数已经超过了2亿,而由于骨质疏松导致的骨折每年则高达130万到160万,因此……详细>>

骨质疏松盯上中老年人

骨质疏松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多发于中老年人,了解中老年人骨质疏松对于预防骨质疏松是有帮助的。那么,引起中老年人骨质疏……详细>>

中老年人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别慌,这5个方法可预防!

骨质疏松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常发生于老年人群体。但经相关研究发现,现在骨质疏松问题越来越年轻化,跟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生活方式有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