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骨折术后不要过分补钙 这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1-05-06 08:10:23      

骨折是一种常见的骨科问题,对于现在的医疗手段来说,骨折已经成为了一种比较容易治疗的疾病,但相比于其他疾病这种疾病的术后护理则需要特别注意,因为一旦护理不当,则有可能延长病情,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影响恢复。

骨折患者术后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不能过分补钙

因为大家都知道骨骼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钙,所以许多人会给骨折患者补充钙质,因为他们觉得这样做可以让骨骼迅速的愈合。但事实却并不是这样,骨折病人因为行动不便,会长期躺在床上,如果在这个时候过多摄入钙质,则很有可能会引起血钙和血磷降低的情况。骨折病人是否需要补钙,要根据具体病情和医生的嘱咐决定。

2、不能够多吃肉骨头

中国人讲究吃什么补什么,所以很多人在骨折之后会吃许多的肉骨头,因为他们觉得这样可以让患病部位尽快的愈合。但经过研究之后却发现,骨折病人吃过多的肉骨头,不但不能够促进愈合,还会让骨折愈合的时间不断推迟。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是因为骨膜和骨髓的产生需要的物质是骨胶原,而肉骨头的主要成分则是磷和钙,磷和钙的过多摄入会让骨质的有机质比例失调。

3、多喝水

虽然骨折患者行动不便,但依然要补充足够的水分,如果在这期间饮水的量过少,则很容易会出现便秘和小便潴留的情况,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很有可能引发泌尿系统的疾病。除此之外,水分的稀缺还会导致血栓的发生。

4、术后不可以抽烟

香烟当中有许多有害成分,比如尼古丁就是其中一种。尼古丁会让血管收缩,血流的速度变缓慢,这样一来就会影响骨折处的血流供应,延缓骨折愈合的速度。

5、不可以喝酒

有许多人认为酒精可以活血,所以在骨折术后会喝一些酒。殊不知过多的酒精摄入,会影响骨骼的代谢能力和对钙的吸收能力,这样一来骨折部位愈合的时间就会受到影响。

骨折虽然现在算不得什么大病,但是在术后却要仔细的护理,只有多方面一起配合,才能够让患处更快的痊愈。虽然在骨折期间不能够补充大量的钙,也不能够吃过多的肉骨头,但还是要注意补充营养,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就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骨折后不能大量补钙 骨折后4个注意事项介绍

不少人认为,骨折后多吃些肉骨头,可以促使骨骼早期愈合。可是,新的科学研究认为:骨折病人多吃肉骨头,不但不能促进骨折早期愈合,反而使骨折痊……详细>>

老人骨折术后护理:需分阶段补充营养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数病人能恢复原来的功……详细>>

骨折术后伤口总是痒是怎么回事?微创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骨折是指在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之后,我们人体骨骼结构的连续性受到了损伤,由于受到的因素不同,患者骨折的程度也不同。目前临床上针对骨折的治疗……详细>>

骨折后不要盲目补充钙片

骨折是指由于外伤或病理等原因致使骨质部分或完全断裂的一种疾病。其主要临床表现为:骨折部有局限性疼痛和压痛,局部肿胀和出现瘀斑,肢体功能部……详细>>

骨折后需要大量补钙吗?骨折后要注意什么?

骨折属于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主要是指人体完整部分的骨节构发生完全或者部分断裂的现象。患者通常会表现出像异常活动、畸形、出现骨擦音等症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