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颈椎病会导致头疼头晕?还有这4大症状不可忽视!

2021-03-30 08:06:27      

由于工作和学习的压力越来越大,以及在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下,很多人都有或轻或重的颈椎病。引起颈椎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睡姿不正确、长时间低头玩手机等等,都会对颈椎造成慢性损伤。因为颈椎病在疾病初期时只要适当休息就会得到明显缓解,因而很多人对该疾病都没有引起重视。事实上,若放任不理,颈椎病病情严重了,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损伤的。

颈椎病会导致头疼头晕吗?

不少颈椎病患者都出现过头疼头晕的情况,这是因为颈椎发生病变压住了颈动脉,从而使脑供血不足导致的。在有头疼头晕的同时,患者往往还伴有消化不良、易疲乏等症状。若是不加以及时治疗,还有可能导致出现下列的这些症状。

颈椎病会造成哪些身体不适?

1、颈部肩部反复疼痛

几乎颈椎病患者都会出现颈肩部位有明显酸痛感的症状,尤其是肩胛骨内侧和两侧肩膀部处,酸痛感更是十分明显。部分患者的痛感还会沿着颈椎向下呈扇形散开等,从而使背部肌肉也出现僵硬感和酸痛感。

2、听力和视力下降

如果患有上交感型颈椎病时,患者的听力和听力会受到较为严重的影响,比如出现反复耳鸣、听力下降、眼睛干燥膨胀、视物模糊等。所以有时感觉视力下降也有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大家一要引起重视。

3、上肢麻木、有灼痛感

特别是在患有神经根型颈椎病和脊髓型颈椎病时,部分颈椎病患者会出现上肢麻木感,有的甚至还会伴有灼痛感,尤其是神经根型颈椎病和脊髓型颈椎病患者,这些症状会更为明显,甚至可辐射至胳膊和手指上。

4、咽喉不适

当患上颈椎病后,患者的食道后壁会受到压迫,使得食道变窄,因而患者可能出现吞咽困难、咽喉部痛等一系列咽喉部位不适现象。需要注意的是,这与慢性咽炎有些相似,患者需自行分辨。

如果出现了上述的这些症状,很有可能是患上了颈椎病,建议及时就医并接受对症的治疗。在积极治疗的同时,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如果需要长时间伏案工作,也应端正坐姿并进行适当地休息和放松,减少肩颈的压力。除此外,生活中还要进行适量的有氧运动,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和伸展性,对预防颈椎病也有着积极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症状表现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

颈椎病会头疼头晕吗

林女士,今年只有32岁,是一名会计,长期面对电脑,导致了颈椎病的发生,开始的时候林女士也不在意,只是偶尔感觉颈部疼痛,但是最近还头疼头晕……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眼睛痛吗?颈椎病会导致头晕吗?

颈椎病指的是患者的颈椎间盘因退行性变、颈部损伤等多种原因导致颈椎骨质增生、韧带增厚、压迫颈脊髓等症状的临床综合征。其患者表现特征以颈肩痛……详细>>

颈椎病引起的头晕有什么症状?颈椎病引起头疼怎么治疗?

颈椎病会引起多种不适症状,比如头痛头晕的症状,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调理。一旦怀疑自己患上颈椎病或者出现了类似症状,应该及时检查治疗。关……详细>>

头晕肩痛小心是颈椎病?颈椎病的6大早期症状要警惕!

由于目前电子产品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低头族就随之而生了。长期低头,让颈椎得不到活动以及放松,是导致颈椎出现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患有颈椎……详细>>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颈椎病头晕与焦虑症的区别?

颈椎病是现代社会的常见慢性病,主要累及人体的颈椎以及颈项部周围的软组织。颈椎病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颈部的酸胀不适,疼痛,活动度的降低等等。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