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坐骨神经痛 > 正文
坐骨神经痛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三叉神经痛神经痛臂丛神经痛舌咽神经痛疱疹后神经痛

坐骨神经痛有哪些症状?出现这3大症状可能是中招了!

2022-04-27 08:00:40      

其实每一个不同的阶段都有可能会出现身体莫名的疼痛,比如上学的孩子,因为长时间久坐容易会出现身体麻木。上班一族容易会出现颈椎疼痛,也有一部分人因为长时间的负重超过人体所能承受的范围,所以就会有明显的腰肌劳损,很多的中老年人群都容易出现坐骨神经痛,那么坐骨神经痛有哪一些症状,引发的原因是什么呢?

坐骨神经痛有哪些症状?

1、感觉双腿麻木

有些人可能较长一段时间都会保持相同的姿势,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就会感觉到腿部麻木,比如有一部分人在排泄时有困难,可能就会花费很多的时间,甚至需要浪费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有时候突然站起来就会觉得血液没有办法流通,所以就会出现明显局部麻木现象。如果偶尔一次出现麻木这是正常的,可是如若出现的次数比较多,应该引起警惕,因为这很有可能是坐骨神经所引起。

2、腰部疼痛

对于很多的工作人员而言,可能会长时间地待在室内,经常性需要使用到电脑,所以这就容易会出现明显腰部疼痛,因为较长一段时间盯着电脑就会导致腰椎和脊椎都受到明显影响,此时就会造成压迫,还有一些平时生活中长时间有不良习惯,就会感觉到有明显的疼痛感。

3、双腿的疼痛

坐骨神经的疼痛一般是持续性的,有时可能会出现频繁的咳嗽,在咳嗽时就会有明显疼痛的感觉,双腿疼痛的症状比较常见,当你在行走一段时间或者是更换另外一个姿势时,就会发现有明显的疼痛现象,此时就应该尽快的治疗。

坐骨神经痛的原因是什么

坐骨神经痛的原因比较多,比如长时间参加重体力劳动的人容易会出现腰间盘突出,此时就会压迫到腰椎部位的神经,会有明显坐骨神经痛,还有一部分人和工作原因有关,因为每天久坐不动,这就会导致骨盆受到压迫,容易会出现肌肉明显损伤性痉挛。所以在出现异常现象时,还是应该引起警惕。

坐骨神经所出现的症状主要是在腰部以下,容易会出现放射性的疼痛,会让人觉得坐立难安,还会影响到日常的心痛,在走路时有时还会牵扯到坐骨神经,会有剧烈的疼痛现象,所以就应该尽快的采取针对性的治疗,以免让病情更严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坐骨神经痛 骨科疾病

坐骨神经痛的症状有哪些呢?

坐骨神经痛在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病,是指沿坐骨神经分布区域,以臀部、大干性坐骨神经腿后侧、小腿后外侧、足背外侧为主的放射性疼痛。其好发于好发……详细>>

坐骨神经痛有哪些症状?怎么治疗?

由于现在的办公条件,很多时候人们都是在办公室内长时间的久坐,缺乏活动和锻炼,就会使身体出现一系列的症状。坐骨神经痛就是最常出现的症状,由……详细>>

坐骨神经痛的危害有哪些? 坐骨神经痛的临床治疗

坐骨神经痛是常见病、多发病,越来越多的都市白领深受其困扰。然而,坐骨神经痛并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它是由多种疾病引起的一组临床综合征。根据……详细>>

坐骨神经痛或致肌肉萎缩 这些症状警惕坐骨神经痛

坐骨神经痛的患者经常会出现下肢放射性的疼痛和麻木的症状,它经常多位单侧的发病,男性朋友很容易患上这种骨科疾病。但是也有很多患者朋友没有对……详细>>

导致坐骨神经痛的3大病因 坐骨神经痛症状有哪些?

坐骨神经痛一旦出现之后,患者会感觉到腰部疼痛,而且还会感觉到屁股部位疼痛,给患者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因此,生活中大家需注意这种疾病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