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部疼痛难忍怎么回事?导致颈椎病的5个原因要了解

2022-05-24 08:00:57      

随着科技发达,生活水平提高,经济也提升得越来越快,人们的物质生活不断得到改善,但是身心健康却令人堪忧。颈椎病是目前困扰人们的常见骨科疾病之一,发病的年龄也逐渐提前,很多青少年也出现各种颈椎问题。颈椎病主要有以下5个主要的原因。

颈椎病有哪些原因?

1、颈椎劳损

长期做需要活动颈部的工作或者运动,容易导致颈椎受到损伤,一般多见于体力劳动者。另外睡眠的姿势不当,枕头过高或者枕头的位置不正确,导致患者经常落枕,也容易引起颈椎病,有脖子僵硬,颈椎无法正常转动等症状。在工作时姿势不正确,长期低头工作,会造成颈椎病的发病率提升。

2、颈部外伤

颈部受到外伤容易造成颈椎不断退变、失去稳定性。常见的情况有颈椎受到尖利器物的刺伤,或者头部颈部受到严重的撞击、压迫等,会影响颈椎功能,还会导致活动受限。严重时会造成粉碎性骨折,需要通过手术及石膏固定治疗,术后暂时避免大幅度活动颈部。

3、颈椎畸形

先天疾病或者后天的因素,导致颈椎出现畸形。椎体融合、颅底有凹陷症状以及椎管狭窄等,容易引发颈椎疾病,这些颈椎疾病长期反复发作,给患者身心带来很大痛苦,并且预后的效果比较差,需要长期进行康复性的锻炼和治疗才能得到适当的改善。

4、精神状态差

精神因素也是非常重要的,患有颈椎病后,即使症状不是很严重,疼痛感不明显,但是患者情绪低落,长期有抑郁、焦虑的情绪积累,经常发脾气,会导致病症加重,还可能会引起其他的颈椎病变,甚至会影响正常的生活。

5、机体老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部位功能逐渐退化,颈椎也容易出现退行性的变化,这些变化容易诱发颈椎疾病,造成颈椎疼痛、头晕,还可能引起脑部神经系统异常。

引起颈椎病的原因比较多,危害也很大,是需要重视的骨科疾病。平时要注意保护颈椎和腰椎,坐车或者进行剧烈运动时,可以佩戴相应的器具。对局部进行保护和矫正。平时不要长坐久蹲,改掉不良的坐姿或者睡姿。颈部健康时适当做一些颈部的活动,但是需要注意力度不宜太大,否则容易对颈椎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原因 颈椎病 骨科疾病

乳房疼痛竟是颈椎病惹的祸? 预防颈椎病勿让颈部着凉

由于社会快速发展的影响,很多年轻人每天必须承受着巨大压力,长时间伏案工作,从而造成了颈椎病的高发性。在颈椎病发病过程当中,根据患者病情程……详细>>

6原因导致颈椎病

当今社会人们的工作压力不断的增大,导致各种疾病的出现,颈椎病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同时也是困扰很多朋友们的一大难题,那么颈椎病……详细>>

头颈部疼痛或是颈椎病征兆 认清“真假”颈椎病

头晕、头皮发麻是早期颈椎病常见的症状,这是很多患者都比较头疼的特征,还伴有恶心、心慌等等症状,早期的颈椎病的症状不是很明显,也可能会自行……详细>>

长期颈部疼痛当心患颈椎病 日常该如何预防颈椎病?

大家要知道颈椎病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很多患者就是因为……详细>>

颈椎病疼痛难忍受?教你3招防治颈椎病!

颈椎病已成为现代人群中普遍存在的疾病,在前些年颈椎病多见于中老年患者,但现在已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成为除心脑血管疾病外的又一大健康杀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