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怎么回事?主要有3个原因导致

2022-04-02 08:05:01      

股骨头坏死对患者的身体影响很大,还容易导致患者心理出现各种问题,甚至引发各种心理疾病。造成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比较多,要系统地了解病因,才能够积极预防,在早期能够及时发现并治疗,避免出现严重的后果。股骨头坏死有三个主要的原因,应及早了解再做处理。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是什么?

1、外伤导致骨头损害

外伤造成股骨头坏死是比较常见的病因。股骨头受到外力的猛烈撞击,导致股骨颈出现骨折,或者髋关节有脱位症状,以及髋关节部位扭伤、挫伤等,会导致局部的血液循环不畅,股骨头功能受到影响。如果血管破坏的程度比较严重,并且侧支循环代谢能力变慢,就可能会导致股骨头坏死,造成局部功能受到限制,甚至瘫痪。

2、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

长期酗酒,经常喝浓度高的酒,导致身体受到酒精的刺激,也很容易造成股骨头坏死。在日常生活当中,大量饮酒造成身体内部酒精含量过高,而很多患者的新陈代谢能力慢,酒精排出的时间比较长,血脂会逐渐升高。肝功能受到酒精侵害,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导致血液的粘稠程度不断提升,身体血量的速度减慢,引起血液出现凝固,从而造成血管的堵塞,甚至可能会引发脂肪栓塞或者出血,导致股骨头坏死。具体的症状表现为行动姿态异常、心脏衰竭、身体乏力,以及肠胃功能异常,多表现为腹痛、呕吐、腹泻等。

3、大量使用激素药物

长期使用某些激素类的药物,容易导致激素在身体内积累过多,引发各种副作用,严重损害股骨头。如果使用的激素量过大或者激素的种类比较多,就容易造成股骨头坏死。患有哮喘或者风湿、糖尿病,以及皮肤疾病等,需要长期服用激素类的药物,一定要严格遵循医生的指导。如出现股骨头坏死的症状,要及时检查、治疗,防止损害加重。根据医生指导更换药物或者改变药量。

股骨头坏死主要是生活和饮食不规律以及外伤导致的,长期患有基础性疾病需要大量服用激素类药物,也容易引起股骨头的病变及坏死。外出运动或者乘车时要注意身体安全,防止骨折等情况发生。定期到医院做身体的全面检查,药物的使用要规范,不应擅自使用激素类的药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 股骨头坏死 骨科疾病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和症状

哪些原因会导致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一般情况下是中老年人会容易出现的症状,而造成的原因也是较为常见的。为了帮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主要原因

股骨头坏死是多种因素造成的股骨头缺血以及骨细胞坏死,其病情发展迅速,因此此病的致残率非常高。股骨头坏死的真正主要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