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脖子痛起来会很难忍受 4个方法可有效预防颈椎病!

2022-06-02 08:00:26      

人们在工作或者学习的时候,如果经常保持不良的姿势,或者一个姿势固定的太久,会感觉到身体不舒服,胳膊、脖子酸痛,腰部疼痛,甚至会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这些都是颈椎病的表现。颈椎病危害是很大的,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让患者感觉身心痛苦,平时要注意预防。

颈椎病应该怎么预防?

1、改变不良的姿势

不要长时间保持不良的姿势,尤其是坐姿和站姿,否则会引发颈椎病,造成颈部和腰部疼痛,还会导致含胸、驼背,影响形象气质,还会影响脑部神经系统。坐姿和站姿要端正,如果坐姿不当,可以根据医生建议穿戴有矫正功能的衣服。工作或者学习的时候不能够伏案太久,应注意劳逸结合,不能够长时间低头,隔一段时间要改变一下身体的位置。

2、适当锻炼身体

适当做一些运动锻炼。不管有没有颈椎病都需要活动颈椎及身体,如果身体状况良好,可以做一些预防颈椎病的体操,平时可以多参加户外运动,锻炼肌肉和骨骼,避免肌肉僵硬、关节疼痛。如果在炎症感染期间,应注意休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相应的消炎药物缓解关节炎症,要注意身体的保暖。

3、防止颈椎外伤

如需从事体力劳动或者外出进行运动,或者平时在日常生活当中活动量过大,要避免颈部受到外伤,防止颈椎受到尖利器物的碰撞。坐车时应正确系好安全带,防止刹车的时候颈部的肌肉松弛,造成颈椎受到损伤。如在正规的医院检查出颈椎疾病,可以适当的进行颈部按摩,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缓解疼痛。

4、避免颈椎受凉

不要长期在寒冷潮湿的环境当中工作或者生活、学习,平时不宜直接对着电风扇或者空调直吹,否则会导致颈椎部位受凉发炎,加重颈椎疼痛感。如果患有颈椎疾病,不应该经常用冷水清洗颈部,局部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引起炎症发作。

颈椎病是能够预防的,平时要改变不良的生活和工作学习习惯,如感觉颈椎不适,不应做剧烈运动,防止颈部受到损伤。作息和饮食要有规律,应从思想上树立颈椎保健意识,晚上不建议经常熬夜,不能够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 骨科疾病

有效预防颈椎病的运动操

由于现在的工作压力,学习压力导致的颈椎病问题是越来越严重了,而颈椎病对于我们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会导致头痛,头晕等不良症状。所以要预防颈……详细>>

教您十个方法!有效预防颈椎病

对于上班族以及低头族来说,颈椎病是最大的上疾病。那么你知道如何预防颈椎病吗?下面就简单的介绍几种有效的预防方法。详细>>

预防颈椎病不妨跳跳绳 生活小细节有效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颈椎病

对于长期伏案工作的人群来说,颈椎病是较为常见的疾病,大多是由于坐姿不正确、生活无规律等造成的。如今,颈椎病的发病年龄大大提前,很多年轻人……详细>>

儿童放风筝可有效预防颈椎病

现在的疾病总有年轻化的趋势,报道有一则“7岁娃玩手机不撒手得颈椎病”的消息,再度引发了人们对“颈椎病瞄准低龄人群”的关注。小编也对此关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