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肩腰腿痛 > 正文

经常落枕是怎么回事?这3个诱因要避开!

2022-03-14 08:15:35      

说到落枕可能大家都深有体会,有时候只是起床的时候一不注意就会出现。导致落枕的原因比较多,有时候落枕可能是多种颈椎疾病的一个发病症状,当然也可能只是正常的一个生理现象或者不当行为而导致。导致经常落枕的原因平时很多人都会做,所以要注意避开。

经常落枕的原因有哪些?

1、睡姿不正确

睡姿不正确是导致很多人出现落枕的一个原因,人们常说的落枕就是当患者在睡觉的时候,因为头部离开了枕头,从而导致颈部出现疼痛或者活动障碍的一个症状。很多都是因为患者卧姿不良或者枕头过高、过低而导致。此外枕头的软硬程度不当,也会导致患者出现落枕,引起颈部一侧的肌群长时间处于伸展或者痉挛的状态。

2、枕头过高或过低

当患者平时睡觉的枕头不合适,就会导致患者的头部长期处于过度伸张或者过度屈曲的状态,都容易导致脖子一侧的肌肉群过于紧张,导致静力性损伤的出现。从而引起患者伤患部位出现肌筋强硬不和的现象。而且脖子部位的气血运行也会受到一定的阻碍。此外患者如果感染风寒也会引起落枕来。

3、颈部活动不当

部分患者之所以出现落枕,是因为头颈部的活动出现不当而引起。比如喜欢突然性的回头而扭伤、肩抗重物等,都容易导致落枕的出现。这类型的落枕,在西医上一般称为斜方肌综合征或者颈肩部急性纤维组织炎,主要表现为急性肌肉痉挛、酸胀、疼痛和头颈部出现转动失灵和活动障碍。

落枕怎么办?

1、适当按摩

落枕比较轻微的患者,只要休息一会即可缓解。但是对于落枕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可以适当通过按摩理筋的方法来缓解症状。先找到最痛的部位,用拇指从侧颈上方开始,一直按摩到肩背部为止。

2、贴药膏

对于落枕还可以适当的采用药物来进行缓解。一般可以贴一些药膏来进行缓解,把专业的颈椎药膏贴敷在患处,每天一换即可。

在日常生活中导致落枕的原因比较多,而对于一些显而易见的诱因可以积极的进行避开。比如枕头不合适,睡姿不正确等,都可以通过调整来消除。而一旦出现落枕,可以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来进行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落枕怎么办 落枕 骨科疾病

落枕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不可不防!

落枕是一种常见的骨科问题,会导致脖子出现明显的疼痛感,严重时甚至会放射到头部,不过落枕并不是严重的骨科问题,只要找到原因进行针对性的预防……详细>>

落枕了该怎么办? 应对治疗落枕的8个秘籍

落枕,我们经常说起,很多人早上起床发现脖子疼痛,不能动,就认为自己落枕了,但是是这样么?我们说的落枕,叫做颈肩部肌筋膜炎,受累肌肉包括了……详细>>

拿什么拯救落枕的你? 预防落枕从选择适合的枕头开始

我们一天起码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觉中度过,如果落枕了那真是一件让人痛苦的事情。那么落枕了怎么办呢?家人可帮助落枕者进行按摩、热敷以减轻……详细>>

落枕了,3个方法能有效缓解!再支3招,教你预防落枕

一扭头脖子就痛,可能是落枕了,落枕是指颈肌纤维或韧带组织发生撕裂,一般是不正确的睡姿以及头部突然扭转引起的。落枕病程并不长,一星期左右就……详细>>

4招教你摆脱落枕烦恼 日常应该如何预防落枕?

很多人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一觉醒来,咦,咋回事?脖子突然不能动了!有经验的人一定知道,这就是落枕了!引起落枕的原因有很多,枕头过高、睡眠姿……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