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这5个症状同时出现 十有八九是痛风找上门了!

2022-07-30 07:37:26      

痛风很多人都不陌生,特别是高尿酸患者,对它有所耳闻,都知道痛风发作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疼痛感。也因此很多人只知道关节疼痛才可能是患上痛风,没有关节疼痛症状就不是痛风。但其实痛风在发生时还有其他症状,如果不了解,容易在出现症状时被判断为其他疾病出现误诊,所以要了解清楚痛风的症状。

痛风会有哪些症状?

1、手脚麻木

有少数痛风患者在早期会出现关节疼痛症状,但这种症状不典型,仅会有异物感、麻木或者关节僵硬等不适,并不会出现剧烈疼痛。但这种情况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控制,会使疾病发展到最后出现关节畸形。

2、手腕疼痛

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关节受累或者偏心型关节肿痛,特别是老年痛风患者,他们在发病时最常见的就是这两种症状。尤其是手部关节,会发现有手腕疼痛,无法移动肿胀等症状很明显。

3、关节受累

痛风发作会使全身关节都受累,其中常见的就是膝关节、踝关节等。也有一些会有脊柱关节、肩关节疼痛,但这些部位的疼痛仅现在关节部位,不会扩散到其他部位。

4、骨骼疾病

一些痛风患者在出现时症状不明显,而且容易引起其他相关骨骼疾病,如手腕肋骨分离、滑膜炎,跟腱炎等,这些疾病在出现时也会有疼痛,所以容易被忽略,让人不会往痛风上面想。

5、其他病变症状

如果是痛风发生并且累及脊柱等骨骼会导致背部疼痛,四肢麻木以及神经压迫等症状,在严重时还会出现其他身体症状,如全身发热、关节畸形。但在诊断时容易被误诊为脊柱肿瘤强直性脊柱炎。

痛风发作该如何治疗?

如果是急性痛风发作期要及时采取措施止痛,而在众多的止痛方法当中,药物治疗是最有效的,要及时选择药物使疼痛得到缓解,避免炎症持续加重,也使自己痛苦。

在急性期发作后疼痛已经得到缓解,此时要进行降尿酸治疗,通过药物来使身体尿酸下降,使堆积在身体当中的各种尿酸结晶被溶解并且排出体外。在进行治疗的同时可以一方面抑制尿酸生成,另一方面促进尿酸排泄,使尿酸稳定在正常范围内,有效缓解痛风。而且除了药物治疗外,在日常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治疗痛风。要少吃高嘌呤食物,避免尿酸过高,适当运动提高新陈代谢,而且要多喝水,促进尿液生成,使尿酸能更快排出体外。

温馨提示,痛风在发生时不仅有关节疼痛症状,还带有其他不明显的症状容易被混淆,所以要了解清楚,特别是高尿酸人群,才能在突发痛风时及时采取措施避免被误诊耽误。但要注意痛风最主要的是日常生活护理,如果能做到有效预防,可以防止反复发作,也就不会给患者生活身体带来困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治疗 痛风的症状 痛风

冷热撕逼谨防痛风找上门

世上最善变的不是女人心,而是各地的天气。没有一点点防备,就这么降温了。寒冷的季节是预防痛风发作的重要时期,在这,小编提醒大家,寒冷的冬季……详细>>

冷热“撕逼”当心痛风找上门!日常如何预防?

冷热撕逼,最终冬季还是赶走了夏天。在寒冷的冬季里,不少人喜欢边吃火锅边喝酒,但在这小编要提醒大家,小心痛风找上门!详细>>

痛风发作很痛苦?出现这6种症状,要警惕是痛风缠上你了!

痛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炎症性关节炎,痛风发作期间,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和不适。日常的饮食习惯会增加痛风的风险,特别是饮食中嘌呤含量过高的……详细>>

痛风石是怎么回事?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是痛风石,赶快治疗!

很多痛风的患者在发作时,都会出现关节部位的红肿剧痛,令人难以忍受,会给患者生活和工作都带来很大的影响。如果不及时治疗,体内血尿酸水平得不……详细>>

痛风肾是怎么回事?痛风患者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肾损伤!

痛风主要是血液中的尿酸浓度过高而引起的,此时尿酸结晶会在关节处沉积,而导致关节出现异常的病变,但尿酸结晶的影响还不仅仅是如此,肾脏是主导……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