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老人易骨折是因为骨质疏松吗?老人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2021-04-03 08:10:18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发现,老年人走路的时候一不小心摔倒就很容易出现骨折或是骨裂,为此很多人就想知道,为何老年人容易发生骨折,是不是因为骨质疏松而导致,人们能够了解老年人容易发生骨折的原因,生活中才能做好预防措施。

那么,老人易骨折是因为骨质疏松吗?

老年人轻轻一摔就出现骨折,罪魁祸首就是骨质疏松,这种情况多见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大以及其他因素导致身体骨代谢异常,造成全身骨量减少,骨骼微小结构发生变化,进而引发骨质疏松,平时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出现骨折。

老人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1、参加体育运动

老年人平时要适当参加体育运动,适当的运动有益于肌肉和骨骼的健康,能增进肌肉张力和弹性,使得骨骼血流量会增多,从而推迟骨骼老化,老年人平时参加运动也要注意适量,太多太少都不适宜,并且要注意安全,运动的时间应该选择光线充足的时段。

2、注意营养的补充

现在很多老年人都非常的节省,平时很不注意饮食,其实能科学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平时也要注意钙的补充,钙是骨骼维持强度必须要素,平时需要多吃富含钙的食品,有助于钙代谢平衡,利于骨矿物质沉淀,此外充足蛋白质有助于骨基质形成。老年人饮食中钙量不足,很容易出现食欲差以及消化功能减弱情况,因此平时要注意钙食物的摄入,可以多吃牛奶、鸡蛋,既能补充蛋白质又能补充钙。

3、多晒太阳

晒太阳有助于人体血液循环,同时还能促进人体合成维生素D,是最安全预防骨质疏松的措施,最好选择阳光直晒,不要采取防晒措施,否则晒太阳起不到作用,同时要避免在强光下晒太阳,以免损伤皮肤,人们可以选择在早上或者是下午时进行晒太阳,此时阳光强度不大。

大部分老年人容易发生骨折,跟骨质疏松有很大关系,老年人的骨骼因为骨质疏松而变得更加的脆弱,平时只有好好的保护才是至关重要。所以生活中要防止发生胰岛,是预防骨质疏松而引起骨折的重要措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老年人易骨质疏松的5大原因 老人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人一上岁数,身体机能机会下降,所以就比较容易患上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是导致骨折的较好为重要的原因之一,所以为了减少骨折发生,预防骨质疏松就……详细>>

老人怎么预防骨质疏松?老人骨质疏松要怎么护理?

老年性骨质疏松主要随时间的年龄增长和骨质的退变有关,骨质内的细胞随衰老开始了变化,主要就是成骨细胞的衰减导致。老年人对于骨质疏松的预防和……详细>>

老人“变矮”因为骨质疏松? 出现骨质疏松的原因

74岁时身高1.6米,到了78岁时,只剩下了1.4米。78岁的尚奶奶由于腰背疼痛,去医院就诊,竟然发现自己的身高短短4年间缩水了20厘米……详细>>

浓茶咖啡使老人易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三大老年性疾病之一,医学上称为“静悄悄的流行病”。骨质疏松症作为一种隐匿性病变,有骨痛症状者不足60%,很容易被忽视。老年人……详细>>

SOS:老人骨折警惕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性骨折是由于骨质疏松症所引起的以骨折、身高变矮、驼背和疼痛为临床表现的一种骨科疾病。骨质疏松性骨折严重威胁老年人的身心健康,降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