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骨折后怎样恢复快?骨科医生给出了这4个小建议!

2021-04-04 08:15:54      

生活中磕磕碰碰是在所难免的,在生活中一不小心或者是发生意外事故,很可能引发骨折,出现骨折后会带来诸多影响,发票骨折患者要做好日常护理,才能更快的恢复。

那么,骨折后怎样恢复快?

发生骨折后想要更快的护理,最重要是不抽烟、不喝酒、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吃油腻食物等,平时能够注意做好生活护理,对骨折的康复才会有帮助。此外出现骨折后想要尽快的恢复,早期是不能进行剧烈运动,尤其是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

1、骨折后的处理

出现骨折后,最好不要随意搬动伤者,及时在原地帮助伤者骨折部位进行正确固定,并预防感染,以避免软组织、骨骼神经等再次伤害。骨折患者在没有送医之前要及时进行施救,可以找一些树枝或木板,尽量小幅度或不移动伤者受伤部位,用衣物对骨折进行固定。此外,伤者若是出现出血时,应该给伤者进行消毒,避免细菌入侵而带来炎症。

2、骨折后的护理

骨折患者要及时去医院进行处理,回家之后家属也要对患者小心护理才好,尤其是伤到腰椎颈椎部位患者,要听从医生嘱咐,需要在床上静养休息。

3、饮食清淡

骨折之后饮食上要更加注意,骨折后两周内饮食上尽量清淡以及有营养食物为主,开始不要给患者喝大量各种大骨浓汤,这种浓汤适合在骨折后第3周开始食用,同时要给患者多喝水。千万不要因为身体移动不方便就少喝水,虽然能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但很容易引发便秘。此外患者也要听从医生的嘱咐,按时吃药,但不需要额外进行补钙。

4、多休息

平时需要注意多休息,尤其是骨折之后,只有休息好才能提高身体抵抗力,对伤口愈合才起到促进作用,此外患者也要保持愉悦心情,千万不要整天闷闷不乐,不仅不利于病情恢复,长时间也会不利于身心健康。

出现骨折之后,平时除了注意做好日常的护理之外,也要注意科学饮食,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清淡而有营养的食物,尽量少吃高热量、高脂肪、高糖、高盐食物,同时骨折早期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需要等恢复之后才能做运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的康复护理 骨折后的护理 骨折

骨折后总是迟迟的不痊愈?骨科医生:可能是这6大因素在作怪

骨折是骨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中断,非常常见,多由外部创伤所致,有的骨骼疾病也会导致骨折。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不能自由的活动的滋味实在不好……详细>>

骨折后要想恢复得快,做好这4大护理很管用!

生活中总会有一点小磕小碰造成骨折也是时常会发生的事,人们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想要好的快一些,就一定要在护理方面做到位。千万不要不把骨折当……详细>>

骨折了还可以锻炼吗?骨折后做到这6点 恢复得快!

走路不小心很容易发生磕磕绊绊,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骨折。在运动中如果没有做好保护措施,也容易出现骨折的情况。不管怎样,骨折了以后要尽快的去……详细>>

骨折后要注意什么?做到这4大护理能促进恢复!

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骨折虽然不是什么太过严重的疾病,但是恢复的过程却是非常漫长的。在治疗骨折的过程当中,打完石膏之后需要回家休养,而这个……详细>>

骨折后打石膏要注意什么?骨科医生特别嘱咐这6点,要牢记!

一般在受到严重的软组织损伤或者是骨折损伤的时候,医生会使用石膏来帮助固定患肢,因为石膏固定可以对局部形成保护,并且避免肢体由于外界的因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