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易伪装,揭开颈椎病的7个伪装面具!

2022-03-21 08:05:08      

最近几年来,颈椎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且趋于年轻化,特别是长时间伏案工作和低头玩手机的人群,还有头颈部受到外伤、不良的姿势以及脊椎结构发育不良等都会引发颈椎病。颈椎病早期症状并不是很典型,往往出现毫无关联的症状,因此易被人们所忽略。

出现这些症状,也需警惕颈椎病!

1、视力障碍

颈椎病严重的患者易出现视力障碍和看东西模糊,眼睛有明显的酸胀感、畏光和流泪等。特别是头颈部持续处于某种不良的姿势会出现视力障碍,这是颈椎病所引起的植物神经功能障碍的结果。

2、心脏不适感

颈椎病易引起心脏不适,可压迫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进而导致心律失常。若出现胸闷气短、心悸、失眠和颈部酸痛或隐痛,在心内科检查不出任何问题,血液也正常,还需拍X光片,看一看颈椎有没有出现退行性病变。

3、头痛

若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痛,做核磁共振和CT检查时没有任何结果,很有可能是颈椎病导致的,这在医学上被称为颈源性头痛。因为颈椎退变和神经炎症,使得头部呈现慢性疼痛,疼痛集中在颈部、枕部和耳朵后,有时也会放射到太阳穴周围和头顶部,往往呈现闷胀感和酸痛感。过度劳累、长时间伏案工作、睡眠质量差以及阴天下雨时疼痛感加重。日常生活中要少玩电子产品,调整好座椅跟电脑的高度,玩手机和电脑时需抬头平视。每低头半小时应活动活动颈部,只要颈部肌肉发达就能保护颈椎,延缓颈椎退变。

4、乳房胀痛

长时间脊椎劳损以及错误的睡眠姿势,可压迫颈部神经,使得颈椎退变,进而诱发顽固性乳房疼痛。起初一侧乳房隐痛或有刺痛感,向另一侧转动头部时疼痛感加剧。长时间伏案工作、肩膀持续负重以及曾经受过外力损伤的人,易发生颈椎性乳房胀痛。

5、胃炎

某些颈椎病可刺激或损伤交感神经,使得胃肠交感神经功能过度兴奋,进而引起打嗝、腹胀和厌食。也有可能导致反酸烧心以及食欲增强。

6、高血压

颈椎病易使得血压不稳定,因为颈椎增生的骨刺可直接刺激椎管内交感神经,进而导致血压忽高忽低。若伴有颈部酸胀、疼痛以及上肢体发麻,先排除高血压,然后拍X光片看看是不是颈椎病。

7、吞咽困难

一些颈椎病患者咽部有异物感和瘙痒,随着病情发展,会感觉到吞咽困难,有时轻有时重,做胃镜检查时一切正常,此时需警惕颈椎病。

温馨提示

不能长时间低头看书或玩游戏,不然会使得颈椎生理曲度反向弯曲,时不时的做抬头训练。长期伏案工作的人不能一直保持同一个姿势,经常活动颈部,这样能增加血液供应和弹性,防止出现积累性劳损。纠正错误的睡眠问题,可采取侧卧或平躺,不能趴着睡觉。做好颈部保暖,防止受寒。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预防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

及时撕开颈椎病的“伪装”

及时撕开颈椎病的“伪装”,认清颈椎病的真面目:1、视力障碍;2、高血压;3、食道癌;4、下肢瘫痪或排便障碍;5、心绞痛或胸膜炎;6、脑动……详细>>

颈椎病的六大“伪装”症状

日常生活中,人们对于颈椎病往往不是很重视,由于颈椎病和很多疾病有相似之处,所以经常被其他疾病所掩盖,那么,颈椎病是如何“伪装”的呢?以……详细>>

揭穿颈椎病的5个伪装 颈椎病重者可导致瘫痪

由于对颈椎病的认识不全,大多数人只有在出现脖子僵硬、肩膀疼痛等症状时才会想到颈椎病,但在出现心绞痛、眼部发痒、视力下降等症状时却很少考虑……详细>>

撕开颈椎病的伪装 颈椎病早发现早治疗

学会了解自己的身体,学会自我检查自己的身体,这是现代人都应具备的医学一时,这更是上班族应该学会的医学常识,上班族作为颈椎病的高发群体,应……详细>>

撕开颈椎病的“伪装” 九种症状易忽视

颈椎病已经慢慢成了年轻白领、上班一族的最痛,专家表示,很多朋友并不知道自己患的是颈椎病,常常会造成误诊。因此,日常的颈椎病还有一系列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