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伤筋动骨必须在床上躺一百天吗?千万别这样做,做好这4件事更管用!

2021-02-11 09:49:02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很多人在骨折或者出现其他骨科问题以后,都强迫自己在床上躺着。这其实是一种不正确的做法,伤筋动骨一百天也要看具体的情况,不能一味的听信。

伤筋动骨真的要一直躺在床上休息吗?

我们先了解一下伤筋动骨是什么情况,伤筋就是肌腱和韧带出现了损伤,动骨指的是骨折,都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骨科问题。不管是肌腱和韧带出现损伤还是骨折,都要注意休息,不能盲目的运动。但是并不一定要在床上躺够一百天,如果症状非常的轻微,可能一个月左右就能好。如果症状非常严重,伤到了重要的位置,可能休息一百天都不够。

怎样才能让自己尽快恢复?

1、去正规的医院治疗

有些人在损伤肌腱或者骨折了以后,感觉不是特别的严重,就自己随便的处理,在家休养,这样做其实不对的。出现这些骨科问题一定要让医生给自己处理,如果自己处理不当,不仅会让问题更加严重,还会影响到行动能力,甚至会出现畸形的情况,留下后遗症。

2、适度的锻炼

骨折了以后不能一味的躺在床上,不然会让骨折处周围组织粘连,还会出现肌肉萎缩的问题。能够在康复科医师的指导和建议下,进行相应的康复训练。这样可以提高患者的肢体运动功能,防止后遗症的出现,让骨折好的更快。

3、补充营养

不管是骨折了还是出现了其他的损伤,在恢复期间一定要注意营养的补充。要多吃一些富含钙的食物,富含钙的食物是很多的,生活中常见的有牛奶、豆制品、包菜等等。千万不要一天三顿喝骨头汤了,骨头汤喝多了会让人更加肥胖,不会有补钙的效果。

4、定期的去复查

一般的骨折住上一段时间的院就会回家休养,虽然不需要住院了,但是要定期的去医院复查。看恢复期是否出现了其他的问题是如果出现了其他的问题,也好及时的发现,及时的处理。如果在恢复期间出现了肿痛的情况,就更应该去医院检查。

伤筋动骨一百天有一定的道理,但是这里的一百天并不意味着要在床上躺够一百天,而是要避免做一些剧烈的活动。想要让自己好的快一些,就要做好护理工作,不能太过于盲目,不能只依靠经验去做,正确的是依靠科学。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的护理 骨折 伤筋动骨

伤筋动骨一百天什么意思?锁骨骨折恢复需要多长时间?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局部或完全的断裂。骨折一般多发于未发育完全的儿童及骨质较差的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会发生。有关骨折方面的一些问题,下面不……详细>>

伤筋动骨一百天,骨折后总不愈合是怎么回事?

俗话说得好,伤筋动骨100天,这句话是指人在骨折后最少得100天,才能让骨骼重新修复长好。从目前科学的说法来分析,骨头从受伤到愈合的周期……详细>>

伤筋动骨一百天?专家表示恢复时间还需要看受伤位置!

伤筋动骨一百天,这句话经常有很多人听到,主要是说出现骨折后一般需要通过一百天才能够恢复,也正是因为这句话比较经常听到,所以让很多人在发生……详细>>

骨折后如何护理?做好这4件事,好得更快

对于现代医学来说,骨折也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骨折的休养时间却比较长,通常打完石膏之后就要开始休养,大约要持续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可见护理……详细>>

骨折后要想恢复得快,做好这4大护理很管用!

生活中总会有一点小磕小碰造成骨折也是时常会发生的事,人们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想要好的快一些,就一定要在护理方面做到位。千万不要不把骨折当……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