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怎样知道自己是翘臀还是骨盆前倾?教你4个方法来判断!

2021-02-10 09:40:53      

现如今有大大小小的社交平台,不管是微信朋友圈还是微博,还是其他的平台,都是人们展示的地方。很多身材比较好的人,经常往平台上放一些自己好身材的照片。不过在观察大量照片后得知,有的时候翘臀根本不是真的翘臀,而是骨盆前倾,这是一种病态的现象,区分骨盆前倾和翘臀,可以注意以下4个要点。

如何区分骨盆前倾和翘臀?

1、先要了解骨盆前倾

骨盆前倾指的是骨盆位移偏移的一种病态现象,有的患者骨盆前倾角度不大,很难引起别人的注意,有一些患者骨盆前倾比较严重,从外表上就能够明显的看出。骨盆前倾虽然看似不是特别严重,但是它会影响患者的身材比例,还会让骨盆变形时间长了甚至会导致内脏下垂,感觉腰酸背痛等等。只有了解骨盆前倾是一种什么样的问题,才能区分骨盆前倾和翘臀,这是前提条件。

2、通过体态来判断

真正有翘臀的人的体态和骨盆前倾,人的体态是不一样的,仔细观察就能够看出来。真正有翘臀的人在自然站立的时候臀部是比较翘的,腹部是比较平的,不会有一种硬凹的感觉。而骨盆前倾人的体态看起来就比较难受,腹部有非常明显的前凸,臀部会有后翘的情况。尤其是一些比较瘦的人,腹部突出的比较明显,更容易看出。

3、通过腿部的粗细来判断

想要区别翘臀,还有骨盆前倾,可以看一下腿部的粗细,虽然并不一定有用,但是可以在这方面看出一点门道。骨盆前倾的人为了维持平衡,膝关节会过度前伸,大腿前面的肌肉就比较发达。不过有些经常健身的人在锻炼臀部肌肉的同时也在锻炼大腿的肌肉,也会出现大腿比较粗的情况。这一点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最好结合其他的判断方法一同判断。

4、可以通过靠墙站立来判断

想要知道自己是翘臀还是骨盆前倾,可以通过靠墙站立来判断。在站立的时候,背部、臀部要紧贴墙壁,保持自然放松的体态。正常情况下,当背部紧贴墙壁的时候,腰部和墙壁会有一个缝隙。骨盆前倾的人这个缝隙会比较大,甚至比手大的物品都能够通过。

骨盆前倾虽然和翘臀看起来差不多,但是实际上是有区别的。翘臀是好身材的体现,骨盆前倾是一种病理现象。希望大家都能够了解二者的判断方法,再得了骨盆前倾以后,要及时的治疗,尽快地纠正过来。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翘臀与骨盆前倾的判断方法 骨盆前倾 翘臀

觉得自己骨盆有歪斜?教你居家自测“骨盆歪斜”实用方法

经常会有患者问小编,我是不是有骨盆前倾、骨盆后倾?我要怎么判断我的骨盆是不是有歪斜呢?详细>>

女性骨盆前倾怎么回事?坚持这几种锻炼帮你来矫正!

骨盆前倾说明骨盆位置发生了移位,若是骨盆前倾一直没有得到治疗,不仅会影响美观,同时也会增加颈部和下背部的负担。虽然治疗起来比较困难,但是……详细>>

明星的翘臀很性感?出现这几个症状是骨盆后倾,并不是翘臀!

很多明星是“前凸后翘“身材,虽然很性感,但大部分是骨盆后倾。翘臀和骨盆后倾有很大区别,必须要做好识别,及时矫正。详细>>

一个动作判断骨盆状态如何?4个动作科学“矫正”骨盆!

骨盆倾斜一般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因素,因为脊柱和髋关节发育不良,或是长时间坐着、频繁跷二郎腿、经常穿高跟鞋、外伤所致畸形等,从而造成骨盆倾……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脊柱侧弯?教你4种方法来判断!

脊柱侧弯是一种脊柱的三维畸形,正常人的脊柱从后面看应该是一条直线,并且躯干两侧是对称的,如果脊柱有大于10度的侧方弯曲,就可以被诊断为脊……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