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跷二郎腿虽然舒服,但是有健康隐患,当心这4大骨科问题容易找上门来

2021-02-06 09:39:22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跷二郎腿的习惯,每当坐下的时候,一边腿总是习惯性的放到另一个腿上。虽然这是很常见的一个习惯,也确实会感到非常舒服,但是这并不是好的生活习惯,而且会带来很多健康方面的隐患。经常跷二郎腿会影响到骨科健康,会引起一些骨科健康问题,为了自身的健康问题,应该及时的改正。

跷二郎腿会引起哪些骨科问题?

1、膝盖内翻

膝盖内翻也就是日常人们所说的O型腿,这是一种腿部畸形改变。从正面来看,两腿之间存在很大的缝隙,不仅会影响到外观,还会让髋关节和踝关节的位置错位,时间久了会产生疼痛。如果青少年有O型腿问题,就会影响到腿部的生长发育。经常跷二郎腿会让髋关节过度外展,还会让膝关节外侧的韧带受到牵引,时间长了就会变成O型腿。

2、腰椎间盘突出

很多有跷二郎腿习惯的人,都有腰疼的毛病。其实这二者是有一定联系的,在跷二郎腿的时候极兔为了平衡就会自我协调,因为身子是倾斜的,所以腰椎和胸椎受到的压力就不平均,时间长了就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可不是一件小事,不仅会让人腰疼,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严重了还会引起很多并发症。

3、关节炎

经常翘二郎腿还会引发关节问题,时间长了会让股骨头位置发生变化,会让关节疼痛。还会影响关节的稳定性,时间长了就会让关节出现炎症。尤其是一些老年人,本身关节的结构就发生了退化,继续翘二郎腿的话就会让关节炎找上门来。

4、骨盆歪斜

骨盆歪斜是一件非常影响人们外在的骨科问题,它会让人看起来没有什么体态。骨盆歪斜主要包括几种,分别是骨盆前倾、骨盆后倾以及左右旋转,经常跷二郎腿的人都有骨盆倾斜的问题,只是严重不严重的区别罢了。在跷二郎腿的时候,骨盆关节左右受力特别的不均衡,时间长了就会让骨盆倾斜,并且还有可能出现长短腿的问题。

跷二郎腿并不是一个健康的坐姿,虽然有时确实非常舒服,有时也看起来很是优雅,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应该尽量避免用这种坐姿。想要骨科更加健康,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小心注意,越是不起眼的动作,越有可能伤害到骨科健康。

(责任编辑:李铭瑜 )

跷二郎腿很舒服?骨科医生提醒你:喜欢翘二郎腿易导致这4种骨科病!

二郎腿是很多人存在的一个习惯,不管是在办公场所,娱乐场所还是自己的家里,都会习惯性翘起自己的腿,确实翘二郎腿能让人放松感觉到舒适,但却不……详细>>

女性跷二郎腿会导致脊椎变形,这3大危害你不可忽视!

许多女性非常注重自己的形象以及坐的姿势,上身挺得笔直,但是往下面一看,却是翘着二郎腿,很多女性朋友们,认为这才是优雅的坐姿,看起来也足够……详细>>

跷不起二郎腿?要警惕是这5种骨科病在作妖!

不少人只要坐下会不由自主的跷起二郎腿,但经常跷二郎腿,是会影响腿和臀部健康的,同时也会影响一个人的体态。但你知道吗,有些人想跷二郎腿都跷……详细>>

跷二郎腿可损害半月板?8个危害不请自来!

部分人只要坐下来就会不由自主的跷二郎腿,原因在于跷二郎腿能调整重心,加大支撑面,做起来更加舒适和稳定。然而,长时间跷二郎腿却会带来众多健……详细>>

跷二郎腿也可以保护膝关节

中老年人最易犯膝关节疼痛的人群,但也有一些年轻人年纪轻轻就患上了膝关节疼痛。患上膝关节疼痛应及时进行治疗,不能拖延以免造成病情加重。跷二……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