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为何骨质疏松越来越年轻化呢?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2021-02-02 09:22:35      

随着我国人口的不断老龄化,骨质疏松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这种疾病导致骨折率快速上升。当骨质疏松出现以后,就会造成骨质量的下降以及骨密度的流失,患者的骨质脆性也会增加,很容易出现骨折的情况。而且老年朋友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他们的吸收的能力也会出现下降,所以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但是随着近些年的发展,一些年轻人不良的生活习惯也造就了骨质疏松的情况,骨质疏松呈现年轻化趋势。

为何骨质疏松越来越年轻化呢?

1、减肥过度

很多年轻人都非常在意自己的形象,特别是对于年轻的女性朋友们来说,都希望自己拥有婀娜的身材,因此减肥是大家茶余饭后经常提到的话题。但是不少人由于减肥方法选择错误,而导致身体出现严重营养不良的状况,没有足够摄入营养就会导致身体里面钙元素的大量缺失,导致骨骼功能没有办法正常维持。

减肥过度就会导致身体里面的钙质大量缺失,影响骨密度,最终造成骨质疏松的情况发生。除此之外,如果减肥过度还会导致身体缺乏脂肪来保护身体健康,容易增加骨折的风险。

2、缺乏运动

现在很多人的生活模式就是吃饱了就睡,即使在工作当中也是长时间坐着缺乏运动,这就导致现在很多人都身材肥胖。缺乏运动量对于人们健康来说影响非常大,不但会影响新陈代谢的正常循环,还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钙质没有办法及时的被输送到骨骼中,就会增加骨折风险,长此以往就会造成骨质疏松的问题发生。

3、盐分摄入过多

一般骨质疏松患者都比较喜欢吃口味偏重的食物,特别是喜欢吃一些腌制类的食物或者是腊肉,这样的饮食风格不但会导致血压升高,还会造成钙质大量的流失。如果人们身体里面的钾元素以及钠元素和钙元素摄入失衡的话,会导致钙质流失而引发骨质疏松的出现。

4、滥用药物

滥用药物也是导致骨质疏松出现的原因之一,一些伤肾的药物会严重影响肝脏健康,大大降低人们身体里面维生素D的合成,这样就会间接导致钙质吸收被影响。

处理以上介绍这些增加骨质疏松出现的原因以外,大量的饮酒以及吸烟也会导致骨骼对钙质的吸收,从而导致骨质量的下降。因此如果想要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那么就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李铭瑜 )

骨质疏松年轻化 预防骨质疏松知道这些就够了

骨质疏松可能是缺乏钙质引起的,也可能是过度劳累造成的,增加钙质的摄入量,关注骨骼的健康状况,同时要多参加户外运动,经常运动有利于骨骼健康……详细>>

骨质疏松呈年轻化趋势

提到骨质疏松,许多人会想到这是老年人才会出现的问题,但实际上骨质疏松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数据显示,我国骨质疏松患者已接近7000万,预……详细>>

骨质疏松症越来越年轻化 发病机理你知道多少?

骨质疏松症是生活中常在老年身上多发的一种常见骨病,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骨质流失引起的骨病。骨质疏松症好发于更年期后的女性以及60岁以上的老……详细>>

骨质疏松为何会年轻化 生活中如何护理骨质疏松?

什么是骨质疏松?这对当代很多有知识的年轻人来说已不是什么深奥的话题。但大部分年轻人并没有把骨质疏松当成一种迫在眉睫的威胁。他们大多认为,……详细>>

导致骨质疏松症的4因素

骨质疏松症是危害中老人健康的常见疾病,为了减缓骨质疏松的发生和发展,需要了解导致骨质疏松症的病因,并且在以后的生活中做好针对性的预防措施……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