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春节暴饮暴食导致痛风?教你好方法来防治!

2021-02-08 09:23:28      

春节是我国最大也是最为热闹的节日,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既然是过节,在吃的方面肯定是会非常丰盛的,要品尝很多美食。大家在品尝美食的时候,要注意把握好度,千万不要暴饮暴食,不然痛风发作,实在是影响春节气氛,自己也要忍受疼痛的折磨。

痛风有哪些症状?

如果在春节期间暴饮暴食,吃下过多嘌呤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就有可能导致痛风。痛风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关节红肿剧痛,部分患者还会伴随发热、寒战、头痛、恶心等症状。痛风发作有时会持续几天的时间,有时则需要持续几周的时间,正确的治疗和护理是重点。

如何治疗痛风?

治疗痛风主要是控制痛风的急性发作,并且降低身体的尿酸浓度,预防痛风石的出现,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当痛风急性发作的时候,要服用药物进行治疗,主要目的是消炎止痛,可以使用非甾体抗炎药物,也可以使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平日里要服用降低尿酸的药物,想要解决痛风问题,光缓解疼痛是不行的,归根结底还是要降低人体的尿酸水平。如果身体已经长出了痛风石,就得通过手术的方式解决问题,要去医院寻求骨科医生的帮助。

春节应该如何预防痛风?

1、不要暴饮暴食

春节期间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食欲,千万不要暴饮暴食。暴饮暴食会让身体的血尿酸升高,很多食物都是嘌呤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嘌呤代谢以后就会产生尿酸。当人体没有办法顺畅的排泄出尿酸的时候,尿酸在人体堆积就会诱发痛风。所以克制食欲是很有必要的,不要不管不顾,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2、不要忘记运动

虽然放年假了,但是该运动的时候还是要运动,运动计划不能停止。运动可以预防痛风,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可以预防肥胖,毕竟肥胖是会导致痛风的一个危险因素。

3、多喝水

春节放假期间一定要在家里多喝水,千万不要因为不爱喝水就没有这个习惯。多喝水才能多排尿,尿酸才能随尿液排出体外。不能等到渴了以后再喝水,那个时候就晚了。

春节期间千万不要暴饮暴食,一定要克制好自己的食欲,吃饱就可以了。要了解痛风的症状,在这些症状到来的时候,能够往痛风方向上考虑,及时的做出正确的反应。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防治 痛风的症状 痛风

寒冬该如何拒绝痛风“造访”?努力做好4件事防治痛风来敲门!

严寒冬季,正是痛风发作频繁期,这跟没有注意四肢保暖、吃太多火锅、喝肉汤有关。嘌呤的最终产物是尿酸,高嘌呤饮食如吃太多动物内脏、海鲜、各种……详细>>

痛风不吃药靠运动就好?防治痛风的4大错误认知,你还要继续吗?

痛风发作让人痛苦不堪,甚至没办法正常工作,但是不发作就像正常人一样没有任何症状,有的人就认为只要没症状就不需要治疗,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详细>>

痛风患者喝一点白酒没事?关于痛风防治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痛风一直以来被称为富贵病,与患者的高质量饮食有密切关系。但目前随着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百姓餐桌上的菜肴也越来越丰富,痛风也自然而然的走进寻……详细>>

关于痛风防治的5大误区,要注意规避!

随着目前生活质量提高,各种疾病也逐渐发生,如痛风。痛风是因为尿酸过高形成结晶堆积在关节中引发的炎症疾病,它在发病时格外疼痛,会使患者坐立……详细>>

痛风是“会呼吸的痛” 痛风发作千万不能做这件事

“痛风是会呼吸的痛,它留在血液中来回滚动,吃内脏海鲜会痛,喝啤酒也痛,想吃不能吃最痛。”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痛风已经不是很多……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