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痛风发作疼痛难忍怎么办?6个小妙招很管用,赶快试一试!

2022-07-24 07:35:56      

没有得过痛风的人不知道痛风急性发作带来的疼痛有多剧烈,只有切身实际的体会才能感受到那种痛感。这种关节疼痛是非常剧烈的,据痛风患者描述,这种疼痛像火烧一样,一旦发作特别的难以忍受,而且会持续好几天,甚至好几周的时间。如果正处在痛风急性发作区,人们可以通过以下这些缓解疼痛的方法,让自己好受一些。

痛风发作应该如何缓解疼痛?

1、把痛风发作的部位抬高

痛风经常发生在第一跖趾关节,也有可能发生在足背、足跟、膝关节、踝关节、腕关节或者肘关节等等。有的时候是一个关节疼痛,有的时候是几个关节一起疼痛,不管是几个关节疼痛都非常的剧烈,很是让人痛苦。想要缓解疼痛,可以把患处抬高,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通过抬高的方法增加血液回流,让关节肿痛得以缓解。

2、冰敷

当关节疼痛难以忍受的时候,可以用冰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主要是为了减少炎性渗出,达到止痛的目的。如果有冰袋的话可以用冰袋冰敷,没有冰袋的话可以用毛巾裹着冰块冰敷,如果什么都没有,也可以直接把患处浸在冷水当中,都能够起到止痛的作用。

3、不要剧烈的活动

痛风急性发作期会让人感到非常的痛苦,越是活动越是疼痛,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休息,必要的时候可以卧床休息,暂时不要活动。休息是一种缓解疼痛的方法,不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明知关节疼痛还是要不停的活动,这样做是很不明智的。

4、多喝水

痛风患者在发作期一定要多喝水,每天喝水必须要达到两升以上。只有多喝才能多尿,只有多尿才能帮助尿酸的排泄,才能降低尿酸的浓度。不过如果肾脏功能本身就有问题或者有肾功能不全的问题,就不能喝太多水了,适当的减少一些饮水量。如果估量不准自己该喝多少水,可以寻求一下医生的帮助,听医生的话来饮水,这样能够万无一失。

5、服用止痛药物

服用止痛药物是效果最为显著,也是见效最快的止痛方法了。最常见的止痛药物种类就是秋水仙碱,这是很多痛风患者首选的止痛药物。还可以使用非甾体消炎药,如果对非淄体消炎药不耐受,可以服用糖皮质激素药物。千万不要因为疼痛就随便吃些药物来止痛,一定要对症,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服用。

6、积极的治疗

痛风急性发作期除了服用止痛药物以外,还可以服用降尿酸的药物。要根据病因或者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最适合的药物,服用药物的时候要遵医嘱。除此以外还应该吃一些能够促进尿酸代谢的食物,比如说冬冠等。

痛风急性发作是非常疼痛的,很多痛风患者都是在夜里活活的被关节痛痛醒。想要缓解疼痛最为显著的方法就是服用止痛药物,还可以通过一些生活的小窍门来缓解疼痛。在痛风的急性发作期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以便让发作期更快的结束,少痛一天是一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发作疼痛难忍?这6招帮你快速缓解疼痛,很管用!

痛风属于关节病的一种,痛风发作时患者时常会疼痛难忍,但长时间吃止痛药也并不是一个好办法,所以为了能够及时缓解疼痛,还应积极采取相应措施,……详细>>

痛风发作很难受?8个缓解疼痛的小妙招,赶快试试!

痛风发作,会让患者感到非常痛苦。疼痛和肿胀可能非常严重,脚可能变得非常敏感,轻轻一碰都可能让人难以忍受。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减轻痛苦,减少……详细>>

痛风发作疼痛难忍,教你5个方法缓解,远离痛苦!

痛风是由单钠尿酸盐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发作的时候关节会剧烈的疼痛,关节又红又肿,让人深受其折磨。痛风总是会发生在夜间,一痛就会持……详细>>

痛风发作时令人痛不欲生,教你5招来缓解疼痛!

痛风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在老年人的身上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疾病,不过现在越来越年轻化,有很多年轻人也会有这样的困扰。痛风一旦发作真的会让人……详细>>

痛风发作时疼痛难忍?教你6招,轻松摆脱痛苦!

痛风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尤其是在发作期间剧烈的疼痛让人无法忍受,这种疾病不仅仅会带来严重的症状,还会损伤关节,引起各种各样的问题。在痛……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