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冬天滑冰、滑雪都要注意,骨折了要正确处理,这6个重点要注意

2022-02-10 08:20:22      

冬天是滑冰和滑雪的季节,很多人都享受这类运动带来的快乐,但是在运动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护好自己。这两项运动也是容易导致人骨折的运动,骨折了以后要正确的处理,避免出现二次损伤,还能帮助后续的恢复。

骨折了以后要怎么处理?

1、先看伤口

有的人骨折了以后不会有伤口,有的人在骨折了以后会出现开放性的伤口。骨折导致的开放性伤口一般会比较大,不仅会损伤周围的组织和肌肉,还会让血管出现破裂的情况。如果伤到了大血管,会出现大出血的情况,这个时候止血是很关键的。如果是动脉出血,出血量非常大,自己是没办法止住的,要用干净的衣物或者毛巾按压住伤口,用最快的速度去医院让医生处理。如果只是静脉出血,就可以用消毒酒精擦拭伤口或者使用无菌纱布进行止血。

2、停止活动

骨折了以后尽量保持在原地,不要再进行比较大的活动了。如果周边有人可以帮助自己进行初步的处理,如果周边没人就要拨打120电话寻求医院的帮助。不要盲目的活动了,不然会让自己伤的更加严重。

3、进行初步的固定

骨折了以后需要进行固定,如果没有专业的工具,可以使用身边称手的工具,可以用比较直的树枝或者木板,然后配合布条进行初步的固定。这种固定是对骨折部位的保护,避免因为活动而受到二次伤害。

4、尽快去医院

不管骨折的程度多么轻微,不管是骨折还是骨裂,都要去医院让医生帮忙处理。医生会进行专业的处理,会进行复位,固定会用石膏来固定骨折部位,促进骨折部位的恢复。如果没有及时的去医院处理,任由其自由发展,会让骨骼问题更加严重,甚至会导致畸形,甚至会影响到今后的活动能力。别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不要留下后遗症,不然后悔都来不及。

5、多补充营养

人们骨折了以后要注意营养的补充,要加强营养,以便促进骨骼的恢复。但是补充营养并不一定要吃大鱼大肉,不要走入一些误区,不然会让患者变得越来越肥胖,对骨折恢复没有好处。要吃一些尽量清淡的食物,不要吃太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像是鸡蛋、牛奶、牛肉、鸡肉就是不错的食物。骨头汤就不要再继续喝了,骨头汤里除了脂肪,营养很是有限。

6、不要长时间的卧床

除非是一些损伤的重点部位,需要卧床休息的人,其他的骨折患者在休息了一段时间以后,必须要进行一些轻微的关节活动,让关节活动一下,进行科学的康复锻炼。但是在锻炼的时候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不要自己盲目的锻炼,不然会出现相反的效果,会让骨折更严重。

不管是滑冰爱好者还是滑雪爱好者,还是做一些其他运动的人,都要保护好自己,避免骨折的出现。如果不小心出现了意外,要正确的处理,正确的治疗,不能不看医生让它自己好,这样做是很容易出现后遗症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急救要注意三步正确步骤

骨折的急救正确步骤主要有先止血、先固定再搬运、有开放伤时要尽早手术三点。骨折在生活中很常见,但是一定引起警惕。影响骨折的因素很多,骨折给……详细>>

骨折处理不当容易二次伤害?正确处理得做好这5点!

骨折简单来说就是骨头突发性的受到了损伤,这种疾病往往是突然出现的,会让人措手不及。骨折出现之后究竟应该如何处理,估计很多人都非常茫然,因……详细>>

骨折后不要太恐慌,正确处理要做好这4个急救步骤!

生活中总是会出现一些意外的,如果受到了严重的外伤,就有可能让骨骼出现中断。骨折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儿童和老年人身上,年轻人也时有发生。骨折……详细>>

学会骨折急救 三步教你正确处理骨折

骨折是常见的外科疾病,多由于外伤或暴力挫伤导致,患者典型的表现是伤后局部变形、肢体出现异常运动、移动肢体时可听到骨擦音,伤口局部可剧痛,……详细>>

注意,这6类人是骨折的高发人群,要注意防范!

骨折一般是外伤引起的,比如不小心碰撞之类的,就有可能引起骨骼断裂,这就是骨折。骨折表现出来的症状有疼痛、肿胀、活动异常或者是功能性的障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