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关节炎冬季高发要怎么预防?预防关节炎得从这4个方面入手!

2021-01-14 09:51:03      

进入冬季后是关节炎复发高峰期,关节炎对于患者而言给工作生活带来很大影响,所以生活中能做好关节炎的预防措施,在一定程度上是能避免疾病的发生,减少给人们带来影响,由此可见,平时能做好关节的预防工作有多么的重要。

那么,关节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1、注意保暖

进入冬季后天气较为寒冷,人们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四肢末端的保暖,由于人体四肢末端血液循环差,对外界温度变化敏感,因此外出时要穿厚的棉鞋和带上手套,能预防关节炎。很多爱美人士进入到冬天后,依然穿着薄裤袜和裙子,这样会使膝盖受寒,年轻时不会感觉有什么症状,随着年龄的增大患上膝关节几率很大。

2、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在日常生活当中要做到生活作息规律,避免关节受到损伤,尤其是女孩子不宜长时间穿高跟鞋,最好穿松软有弹性的鞋子,能减轻重力对关节的冲击,减少对关节的磨损。老年人不宜提重物或者是搬重物,以减少对关节所带来的损伤,这样才能预防关节炎。

3、适当的运动

平时人们应该进行适当运动,适当运动能增强肌肉韧带,促使膝关节稳定,防止肌肉萎缩,是可以预防关节炎。但要注意运动过程中要避免膝关节过度劳累,以免过度劳累反而患上关节炎。在寒冷的冬天可以选择在室内进行适当活动,例如抬腿、下蹲、跳绳等。

4、合理饮食

平时能够合理饮食是很重要的,能做到多种食物的搭配,才能满足人体所需要各种营养,在冬季可以多摄入热量较高的食物。老年人平时多摄入含钙食物,例如土豆、海带、虾皮、牛奶、豆制品等等,可以适当增加钙的摄入量,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生冷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有利于关节的健康,甚至对身体免疫力提高也有帮助。

绝大多数人以为只有老年人才容易患上关节炎,其实人到38岁以后,关节软骨就容易出现老化,伴随各种症状出现,所以平时要加强对关节炎的保护,而年轻人也要重视自己关节炎健康,保持适当运动,提高身体体质,能有效预防关节炎。若是不幸患上关节炎后,也要保持愉悦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关节炎的方法 关节炎的预防 关节炎

冬季是关节炎的高发季节?冬季预防关节炎得做好这5件事!

关节炎泛指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各种原因导致的炎性疾病,得了关节炎以后,患者会感到关节红肿、热痛,稍微活动一下就会特别的疼痛,随着病情的……详细>>

夏天关节炎高发的原因 夏天预防关节炎的方法

经常听到关节炎患者抱怨,一阴天下雨自己就犯病。很多患者在秋冬季节比较注意保暖,在夏季却往往忽略这一点。夏天也是关节炎的高发季节。那么,夏……详细>>

夏天关节炎高发的原因 夏季预防关节炎的7个方法

经常听到关节炎患者抱怨,一阴天下雨自己就犯病。很多患者在秋冬季节比较注意保暖,在夏季却往往忽略这一点。夏天也是关节炎的高发季节。那么,夏……详细>>

一到冬季关节炎发作?教你4个好方法,远离关节炎!

关节炎是常见的骨科疾病,进入冬季后不少人会患上关节炎,以及关节炎出现复发情况,对于患者而言,出现关节炎给工作生活带来不便,同时给精神方面……详细>>

预防关节炎要从护脚开始

很早以前穿九分裤,就感觉是穿了别人的裤子,现在很多年轻男女穿裤子故意卷起裤腿,露出脚踝却成为了一种时尚。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骨伤科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