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骨头坏死是如何形成的?这5大诱因,中老年人要警惕!

2021-01-17 09:15:01      

骨头坏死是常见的关节炎疾病,发生于任何年龄,特别是老年人很容易患上骨头坏死,大多数人患上骨头坏死时症状不明显,早期会出现疼痛慢慢出现持续性阵痛,再由疼痛引发关节活动受限,其实出现骨头坏死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痛苦,所以及时治疗才是关键。

那么,哪些原因引起骨头坏死?

1、外伤导致

生活中人们难以避免磕磕碰碰情况,出现磕磕碰碰后若是发生骨折、扭伤、摔伤等,这些很容易引起骨头出现坏死。尤其是发生骨折、扭伤、摔伤后,大家不及时治疗,还会影响到局部血液供应,当骨头供血不足,容易引起骨头出现坏死,所以出现外伤后一定要及时治疗,才避免带来严重后果。

2、长期使用激素类药物

生活中有很多激素类药物,比较常见就是肾上腺皮质类固醇药物,长时间使用激素类药物很容易引起骨质发生疏松以及动脉血管堵塞,逐渐引起骨细胞发生坏死,导致人们出现骨头坏死,因此生活中对激素类药物,大家要慎重使用,而且任何药物的使用,必须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才能减少给人们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3、慢性酒精中毒

有些人长时间存在酗酒现象,其实经常大量饮酒容易带来很多并发症,比较常见是脂质代谢紊乱、高血脂、局部血管炎、骨质疏松等,这些都是引起骨头坏死的罪魁祸首,所以生活中要避免酗酒,以免发生慢性酒精中毒而带来严重后果。

4、营养不良

如今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大,但还是有很多人存在不良的饮食习惯,若是出现饮食不均衡,长时间营养摄入不足,造成体内钙元素摄入量不足,无法满足骨组织新陈代谢,而影响血液循环,造成供血不足,很发生骨头坏死。

5、骨质疏松

出现骨质疏松后,会让骨组织内部结构发生改变,骨的血液循环会受到阻碍,很容易出现骨头坏死情况,因此生活中要避免骨质疏松发生,才能预防骨头坏死情况出现。

生活中很多原因会引起骨头坏死,大家了解哪些诱因引起骨头坏死后,要针对病因进行预防,在一定程度上是能避免骨头坏死情况出现,出现骨头坏死也要及时治疗,采用正规方式进行治疗,才能更快的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李铭瑜 )

股骨头坏死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高危要谨防,中老年人要注意!

骨头坏死是指股骨头血管中断,导致人体出现股骨头塌陷以及关节功能障碍的疾病。在我国较为常见,发病率很高,多发于儿童、青壮年以及有不良的生活……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诱发股骨头坏死的原因 中医如何治疗股骨头坏死?

现在的生活环境是很复杂的,有很多的致病因素,都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股骨头坏死也不例外。股骨头坏死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疾病,它对我们的……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哪些? 股骨头坏死如何治疗好?

现在的生活环境是很复杂的,有很多的致病因素,都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股骨头坏死也不例外。股骨头坏死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疾病,它对我们的……详细>>

如何治股骨头坏死好?

如何治股骨头坏死好,在生活中有很多的人因为在生活中出现了一些小的意外,而导致了骨科疾病的发生,但是有些患者因为处理不当,或者没有治疗,导……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