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孕妇出现骨质疏松会影响孩子智力?带来这6大后果,孕妇得提前了解!

2022-02-01 08:20:51      

孕妇骨质疏松是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因为孕妇本身是比较容易受到刺激的,出现骨质疏松症状的时候对于孕妇和胎儿都是有危险的。一般缺钙是孕妇骨质疏松的主要原因,所以就要立即进行治疗,否则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孕妇骨质疏松容易出现哪些危害?

1、导致孕妇全身疼痛

骨质疏松的孕妇会出现全身疼痛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腰背部或者全身骨骼的负担较大,并且患有骨质疏松的时候骨骼的耐受能力比较差,因此就容易引发疼痛症状。而且这种骨骼疼痛症状还会随着孕妇的孕期逐渐增加而不断加重。

2、增加孕妇的骨折风险

出现骨质疏松的孕妇日常生活中是容易出现脆性骨折的,这是一种比较严重的情况,因为孕妇的脊椎骨长期受到压迫,容易形成脊椎骨骨折,所以对于孕妇来说比较危险性较高。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孕妇由于怀孕的问题更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刺激,所以骨折的概率会明显升高。

3、骨骼变形

长期骨质疏松的孕妇是很容易骨骼变形的,因为孕妇怀孕期间长期受到压迫,会出现身高缩短或者是驼背等问题,在怀孕的时候有的孕妇发现自己身高明显下降,这种时候就要立即引起重视,到医院进行检查。因为骨骼变形或者身高改变,往往就是骨质疏松导致的或者骨骼受到严重的损伤,及时检查才能对自己进行保护。

4、阻碍胎儿发育

孕妇骨质疏松还会直接对孩子造成影响,首先就是导致孩子缺钙,阻碍孩子在母体中的发育,尤其是孩子牙齿和骨骼的发育会受到严重的限制。所以在孩子出生后可以发现孩子可能存在一些骨骼异常发育的问题,或者是先天的体型矮小。

5、引发孩子的低钙血症

由于母体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会导致身体缺钙,这种时候孩子在出生后也会增大颅骨软化的概率,并且患上低钙血症,这容易形成先天性的佝偻病或者是湿疹。对于孩子胎儿时期的发育以及出生后的发育都有着明显的影响。

6、影响孩子智力

孩子的距离与孩子对钙的吸收有着很大的联系,如果缺失就会导致孩子智力和神经系统发育异常,所以在出生后孩子的智力还会有明显下降。如果母亲骨质疏松的问题比较严重,也会直接导致孩子以增加患上骨质疏松的概率,因此孕妇在发现骨质疏松的时候,还需要及时进行处理,避免影响到自己和孩子。

孕妇骨质疏松是比较严重的问题,大部分时候是缺乏钙物质导致的,但是如果孕妇不能够有效的保持身体健康,即便是及时补钙,也会影响到对该物质的吸收。在怀孕期间孕妇对于钙的需求比较大,并且还需要帮助胎儿补充钙物质,所以如果出现比较严重的骨质疏松问题,还需要到医院进行针对性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孕妇骨质疏松会影响胎儿吗 孕妇骨质疏松怎么办?

其实,许多孕妇都会遇到骨质疏松的问题呢,那是因为肚子里的胎儿在慢慢生长,胎儿的生长需要补充大量的钙,而此时如果孕妇体内的钙不够多,加上被……详细>>

孕妇骨质疏松影响胎儿 准妈预防多喝牛奶

其实,许多孕妇都会遇到骨质疏松的问题呢,那是因为肚子里的胎儿在慢慢生长,胎儿的生长需要补充大量的钙,而此时如果孕妇体内的钙不够多,加上被……详细>>

身长缩短当心骨质疏松症状 骨质疏松会带来哪些危害?

骨质疏松症(osteoporosis)是一种系统性骨病,其特征是骨量下降和骨的微细结构破坏,表现为骨的脆性增加,因而骨折的危险性大为增加……详细>>

骨质疏松对胎儿有何影响 孕妇骨质疏松怎么办?

其实,许多孕妇都会遇到骨质疏松的问题呢,那是因为肚子里的胎儿在慢慢生长,胎儿的生长需要补充大量的钙,而此时如果孕妇体内的钙不够多,加上被……详细>>

那些骨质疏松带来的危害 你了解吗?

随着年纪的增长,中老年人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骨质疏松症,那大家对骨质疏松的危害了解多少呢?患有骨质疏松的患者们,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