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为什么年轻人也会得骨质增生?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妖!

2022-02-02 08:20:07      

说到骨质增生,很多人都会觉得这是老年人容易患上的疾病,但是目前骨质增生已经成为了年轻人群也高发的疾病。年轻人之所以会患上骨质增生,与自己的身体情况及各种原因有关系,只有搞清楚具体的发病原因,才可以有效的预防,并且处理骨质增生问题。

年轻人患骨质增生的原因是什么?

1、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

目前的年轻人容易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不论是玩游戏还是学习看书,都会导致长时间保持姿势并且不容易改变,这种情况下出现骨质增生的概率就会明显升高。因为骨质增生主要是骨骼受到长期刺激,并且有损伤引发的,所以这种固定姿势会给骨骼和关节带来太大的压迫,造成损伤之后增生的问题就会越来越严重。

2、运动量较大

如果年轻人运动量较大,同样也会导致骨质增生,因为在运动的时候关节是处于不稳定状态的。并且运动频繁的时候,关节摩擦也会变得频繁,这种时候局部的骨质增生概率就会增高。因为关节摩擦会引起年轻人局部的骨膜磨损严重,并且还容易引起骨骼的损伤,到了后期就是演变为骨质增生的发病因素。

3、受到外界冲击

年轻人在运动或者是日常生活中容易受到外界的撞击,就比如打篮球或者是进行跑步摔倒的情况。这种情况其实对于关节和骨骼来说是有巨大隐患的,因为在撞击之后,局部骨骼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虽然并非是引起骨裂或者骨折等严重损伤,但是对于骨骼来说也是有一定影响的。这种情况下,年轻人的骨骼就更容易引发骨质增生问题。

4、肥胖

目前有的年轻人没有注意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时间长了就引起肥胖问题,这种情况会随着体重的增加,加大对关节和骨骼的磨损,并且有些关节会退化,出现过度磨损的情况,所以,骨质增生的概率就会随之增加,并且引发的骨质增生问题也会越来越严重。在骨质增生的症状发作时,这一类人群的表现会更加明显一些。

5、长期穿高跟鞋

有部分年轻人喜欢穿高跟鞋,所以就容易导致局部的腰椎弯曲度加大,并且还会造成关节的负担。所以这一类女性往往就是因为高跟鞋而造成的骨质增生。有些高跟鞋的跟过高,所以为了保持平衡,女性的腰椎长时间弯曲,在早期的时候会造成压迫过大的情况,但是如果发展到了晚期,就会导致腰椎部位的骨骼磨损加大,引发骨质增生问题。

骨质增生并非是老年人才会患有的疾病,目前骨质增生已经在年轻化,所以年轻人依然要注意对自己身体的保养,尤其是骨骼和关节部位。骨质增生虽然是常见的疾病,但是治疗起来并不简单,需要长期调理,并且使用各种药物来进行控制,否则除了会压迫神经引起功能障碍之外,还有可能引发其他骨科疾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得骨质增生的原因 年轻人 骨质增生

年轻人为什么会导致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原因导致年轻人骨质增生呢?中国有些运动员因骨刺接受治疗,一度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详细>>

为什么这么多人出现骨质增生?主要是这6大因素在作怪!

25岁之后的骨骼就容易有退行性改变,骨质增生就容易出现,骨质增生是可能出现在身体很多不同的部位,比如肩部、腰部、膝盖、颈部等。骨质增生出……详细>>

为什么骨质增生高发?大多是这5大因素在作妖!

骨质增生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在25岁之后就容易有这样的退行性改变,骨质增生的出现是容易发生在很多不同部位的,比如常见的颈部、肩部、……详细>>

骨质增生已逼近年轻人 白领也成了被侵袭的对象

骨质增生多发生于45岁以上的中年人或老年人,男性多于女性, 常用腰部活动的重体力劳动者及运动员易患此病,最常见于膝、髋、腰椎、颈椎、肘等……详细>>

小心!骨质增生已经盯上年轻人

骨质增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骨质增生,即骨关节炎,是一种退行性病变,常见于中老年人群。但是,根据各医院的统计,由于工作……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