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外伤性股骨头坏死酒精性股骨头坏死缺血性坏死特发性股骨头坏死激素性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到底严重不严重?这5个元凶要注意规避!

2022-02-03 08:20:11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听说过股骨头坏死,但是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更不知道他是否严重。股骨头坏死是在应力作用下发生,骨小梁结构损伤导致结构改变、股骨头塌陷、变形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在近年来有所增加,需要重视起来。

股骨头坏死到底严重不严重?

股骨头坏死从它的名字看上去就比较严重,实际上也是很严重的。这种疾病虽然非常常见,但是很难治疗,是最难治疗的骨科疾病之一。如果不进行积极有效的治疗,会产生很严重的后果。不治疗会影响髋关节功能,会让人跛行,甚至会发展到瘫痪的地步。得了股骨头坏死一定要积极的治疗,不要拖延,要珍惜自己的活动能力。

有哪些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元凶?

1、久坐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是一直坐着不活动的,经常坐在办公室里办公,一坐就是一天。长时间的坐姿会让颈椎、腰椎等一直处于一个紧张的状态,血液循环不畅,时间久了不仅容易得颈椎病和腰椎病,还有可能患上股骨头坏死这种难治疗的疾病。

2、滥用激素类药物

滥用激素类药物的人也是容易得股骨头坏死的人,尤其是糖皮质激素。现实生活中很多疾病都会应用这种激素,像是眼部疾病、神经系统疾病、肾病等等。如果长期的服用这类药物,会引起脂肪代谢紊乱、血管内凝血、骨质疏松、骨内高压等等,这些因素都是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因素。

3、过量饮酒

过量饮酒是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元凶,之所以那么多的青壮年得上股骨头坏死,就是因为这个原因。长期过量饮酒会导致股骨头脂肪细胞数量增加,会让骨内压力增高,血流供应减少。而且喝酒还会导致血液瘀滞,更容易得上股骨头缺血坏死。经常喝酒的人还会出现骨质疏松问题,这也是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因素。

4、外部创伤

现实生活中,会不经意的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如果髋关节受到了外伤,不小心发生了交通事故或者出现了其他的意外事件,就容易引发股骨头坏死。髋关节受到了外伤,不小心骨折了或者脱位了,就会导致股骨头的血管损伤,时间久了就会让股骨头缺血,引发股骨头坏死。

5、风湿性疾病

风湿性疾病是以关节疼痛为主症的临床症候群,这种疾病是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元凶之一。人们如果得了风湿性疾病出现了关节病变,就会累及到周围的组织,影响到骨骼的健康,甚至会触发骨变,让人们得上股骨头坏死。出现这种疾病就要认真的治疗,不要再让它产生新的疾病。

股骨头坏死是常见的,也是最为严重的骨科疾病,比较难治。生活中很多因素都是股骨头坏死的元凶,希望大家在看完这篇文章以后能够有一个初步的了解,知道怎么在生活中加以预防。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都要重视起股骨头坏死的问题,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股骨头坏死很严重?造成这5大严重危害,不可轻视

股骨头坏死是临床中非常严重的一种骨科疾病,这代表着骨骼受到严重的破坏,并且会持续造成损伤。而且这种情况对于髋关节也有一定的影响,因此患者……详细>>

怎么避免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老年疾病。很多中老年朋友在面对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的时候,都苦不堪言。事实上,股骨头坏死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有效……详细>>

股骨头坏死患者避免负重 5个远离股骨头坏死的窍门

股骨头坏死,属于人们常常听说的骨科疾病,此病给患者带来的影响很大,对于患者来说,及时治疗很关键,由于患者无法行走或是自理,需要家人的关心……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