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别轻视骨质疏松,它会带来3大危害,预防骨质疏松要做好这4件事

2022-02-07 08:20:49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把骨质疏松当回事,觉得只有老年人才会得骨质疏松,自己还年轻自然不会受到这方面的影响。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很多年轻人也受着骨质疏松的影响,而且骨质疏松对人体有很多害处,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可有可无。

骨质疏松有哪些危害?

1、容易骨折

正常情况,下人的骨骼是非常坚硬的,也非常的强健,如果出现了骨质疏松的问题,骨折的发生率就会大大提升。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收到一些轻微的外力而出现骨折的问题。如果不小心在髋部发生了骨折,有20%的人在一年内会死于并发症,50%的人会出现残疾的后果,虽然只是骨折,但是五年生存率很低,只有20%左右。

2、容易腰背疼痛

骨质疏松还会带给人们很多折磨,腰背疼痛就是其中一种,极大降低了人们生活质量。尤其是在保持一个姿势保持久了的时候,疼痛更是特别的剧烈。睡觉的时候不能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不然就会被自己痛醒,让自己没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会影响到人的情绪,影响到人的心理健康。

3、影响人的外表

骨质疏松会让人的骨量减少,就容易对人的外表产生影响,尤其是对人的身材。会让人变得越来越矮,还会出现驼背的问题,特别的不美观。如果驼背很厉害,还有可能会影响心肺方面的健康,带来其他的危害。

怎样预防骨质疏松?

1、积极的补钙

想要预防骨质疏松,就要在饮食上多下功夫,多吃一些富含钙的食物,每天喝上一杯牛奶就是不错的选择。没有必要服用钙片,如果确实通过食物没有办法补充到足够的钙,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补充钙片。

2、积极的运动

运动对于骨骼的好处是很多的,它能够让人们的骨骼更加强健,起到预防骨质疏松的目的。千万不要久坐不动,如果一直不喜欢运动就有可能出现骨质流失,骨质疏松就容易找上门来。

3、多晒太阳

多晒太阳能够促进人体合成维生素D,而维生素D能够促进钙的吸收,进而达到预防骨质疏松的目的。但是在这里需要注意一点,那就是同等日照情况下,老年人皮肤合成维生素D的能力会比年轻人要低,所以老年人需要多晒会儿太阳。冬天晒太阳还可以,毕竟紫外线不是特别的强烈,如果是夏天就要控制晒太阳的时间了,不要晒得过久,不然容易被晒伤。

4、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睡眠不足不仅会降低人体抵抗力,还会影响到骨骼的健康,让人更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睡眠问题,要改善自己的睡眠,不仅能够提高抵抗力,还能够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很多年轻人也受着骨质疏松的折磨。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起骨质疏松的问题,知道是什么导致的骨质疏松,知道该怎么预防骨质疏松,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都了解了才能做好预防。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预防 骨质疏松的危害 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易引起骨折?骨质疏松的4大危害不可轻视!

我们都应该知道骨质疏松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尤其在老年人身上表现特别明显。由于患上骨质疏松起初的症状不是特别明显,大多数人就不会太大在意……详细>>

骨质疏松的三大症状别轻视 预防骨质疏松从补钙开始

女性是骨质疏松的高发病人群,大多数女性在步入中年的时候都会出现骨质疏松的毛病。骨质疏松的出现严重的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因此对……详细>>

身长缩短当心骨质疏松症状 骨质疏松会带来哪些危害?

骨质疏松症(osteoporosis)是一种系统性骨病,其特征是骨量下降和骨的微细结构破坏,表现为骨的脆性增加,因而骨折的危险性大为增加……详细>>

怎样预防骨质疏松?做好这5件事,让骨质疏松远离你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的骨病,会使骨头的脆性有所增加,通常年龄越大的人患上骨质疏松的几率越高,促使患者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骨折、驼背等症状,……详细>>

孕期骨质疏松有什么影响?孕期预防骨质疏松,得做好这4件事!

怀孕虽然幸福,但是也是比较辛苦的一段时期,在这个时期中,不仅要注重孕妇的身体健康,而且也要保证胎儿的正常的生长发育。骨质疏松是在怀孕过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