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老年人最怕骨质疏松?教你5招来预防!

2020-12-29 09:07:43      

老年人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对老年人来说,出现骨质疏松后,平时更要小心翼翼,稍有不慎发生磕碰问题,都很有可能出现骨折,此外出现骨质疏松后还会带来很多并发症,对老年人日常生活会带来很大影响,因此预防骨质疏松非常重要。

那么,老年人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1、多吃含钙食物

每天多摄入含钙食物,从根源上进行预防,能减少骨质疏松发生。生活中要把握好饮食结构,减少摄入酸性物质,酸性物质增多会加剧酸性体质,而大多数蔬果是属于碱性食物啊,只有少数肉类、鱼虾、糖等食物是酸性,人们要注意饮食搭配合理,科学饮食也能预防骨质疏松。

2、戒烟戒酒

众所周知,烟酒对人体健康会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经常抽烟喝酒也会影响骨骼。抽烟会影响骨峰形成,而过量饮酒不利于骨骼新陈代谢,所以无论是抽烟喝酒都是对骨质不好的,所以预防骨质疏松最重要是戒烟戒酒。

3、多锻炼身体

平时能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不仅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同时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在户外进行运动能接受阳光照射,促进钙的吸收。在运动过程中肌肉会发生收缩,作用于骨骼牵拉,有助于增加骨骼密度,所以适当运动是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平时可以选择慢跑、爬山、游泳、打篮球等等,都是很好有氧运动。

4、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对老年人来说预防骨质疏松,更要注意摄入蛋白质,蛋白是构成骨栽培资质的原材料,能提高钙的吸收和存储,减少骨质疏松的发生。因此老年人平时要注意科学饮食,多吃一些有利于骨质的食物,从而减少骨质疏松发生。

5、要测骨的密度

很多老年人患病后症状不明显常常会忽视,等到症状明显就已经很严重,其实骨质疏松是一种疾病,它会影响老年人的健康和寿命,因此老年人必须要去医院检测骨的密度,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这也是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

生活中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有很多,老年人可以从以上这几个方面进行预防,对老年人来说,出现骨质疏松后带来影响很大,轻者会让身体出现疼痛,严重还会发生骨折,因此生活中做好预防措施很重要。

(责任编辑:李铭瑜 )

中老年人最怕骨质疏松?教你4招来预防!

骨质疏松症这一慢性疾病,在中老人群中比较多见。骨质疏松就像埋藏在身体里的一颗慢性毒药,会在人们不知不觉当中危害机体的健康。骨质疏松给身体……详细>>

中老年人易患骨质疏松症?教你5招来赶走它!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各项功能会下降,从而造成一系列的问题眼生。骨骼也不例外,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来说,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从而给自己的健康……详细>>

老年人预防骨质疏松有哪些妙招

如今,骨质疏松已跃居中国最常见慢性疾病的第四位,是正在吞噬老年人健康的“隐形流行病”。那么,老年人到底如何有效预防骨质疏松呢?详细>>

老年人骨质疏松多发的原因 老年人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患者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容易骨折,而且恢复缓慢,对于男性患者,髋关节会有闷闷的疼痛感,血液养分的供应缺失会引起髋关节坏死。骨质疏松……详细>>

中老年人容易患骨质疏松?教你6个方法来预防,很管用!

骨质疏松可以理解为一定体积骨头里面所含有的骨组织的量减少。通常来讲,骨质疏松一般更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是目前骨质疏松的发病已经越来越……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