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这5种骨病高发要警惕 中老年人预防骨病要牢记这3点!

2022-01-21 08:20:50      

骨骼是身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好好的保养。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上平时不注意骨骼健康的话,很可能会增加骨病的风险。这里介绍一些常见的骨病,这些疾病需要及时就诊,以改善病情。

有哪些常见的骨病?

1、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是常见的骨病,如果患有骨质疏松症的话,骨骼密度低,骨骼质量低下,骨骼会变得脆弱容易骨折。很多老年人患有骨质疏松症,儿童和年轻人也可能受骨质疏松症的影响。骨质疏松症往往是无症状的,很多骨质疏松症患者往往不知道自己患有骨质疏松症。

2、低骨密度

低骨密度也称为骨质减少,说明骨密度低于正常的水平。骨密度低会导致骨质疏松,从而导致骨折,疼痛和其他症状。如果被诊断患有骨质疏松症,需要保补充钙和其他物质,以提高骨密度。

3、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通常会影响膝和手指关节,会导致关节发炎和关节疼痛等症状。在某些情况下,受影响的骨骼可能会变厚,并形成骨质增生。骨关节炎是常见的关节炎类型,需要通过药物和手术来治疗,日常生活中也要护理好关节。

4、痛风

患有痛风的人的关节受到异常影响,这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其中过量的尿酸晶体积聚在关节中,导致异常肿胀,疼痛和发红。大脚趾通常明显肿胀,但其他关节(包括脚踝,脚或膝盖)也可能出现症状。饮食不当或肾脏未适当处理尿酸可能会导致痛风。

5、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属于风湿病的一种,如果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会导致椎骨肌腱发炎,引起脊柱强直和变形,对身体的其他部位也会造成影响。

如何改善骨骼健康防止骨病?

1、增加钙的摄入

对于骨骼来说,钙是非常重要的,这种矿物质对于骨骼的正常发育必不可少。想要防止骨质流失的话,补充钙元素是很必要的。钙的来源包括牛奶,瘦肉。

2、补充维生素D

要注意的是,补钙的同时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D,以帮助人体吸收钙。两者共同作用,有助于增强骨骼。如果只在饮食中添加钙,而不补充补充维生素D的话,不会对骨骼密度产生重大影响。

3、经常锻炼

定期锻炼是避免许多健康问题的关键,骨骼健康也不例外,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是骨质疏松症的危险因素。应该将锻炼作为生活的一部分,步行,跳绳和爬楼梯等锻炼都可以使骨骼保持好的状态。对于患有骨质疏松症的人来说,锻炼还可以改善骨骼强度和身体平衡度,有助于降低骨折的风险。

骨病很难治疗,而且病情会复发,给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骼密度会逐渐降低,各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也会增加骨病的风险。保持骨骼强壮非常重要,有助于预防各种骨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骨病的方法 常见的骨病 骨病

中老年人容易患骨病?这6种骨科病高发,要小心防范!

到了中老年人的器官以及骨骼就会开始逐渐老化,各种骨科疾病就使中老年人最容易患有的。骨科疾病虽然很常见,但对于身体来说伤害比较大,会损伤到……详细>>

有5种骨病高发,提前了解有好处

骨骼特别的坚硬,支撑着整个身体,但是也会因为年龄增加或者不良的习惯发生病变,而且年龄越大患上骨病的几率越高,因此要提前了解一些发生几率比……详细>>

预防骨病的9忠告

骨病应该如何进行有效的预防呢?下面来看看这9大忠告!详细>>

骨病患者深受病痛折磨,治疗骨病要避开这4大误区!

有很多骨病的患者都会经受剧烈的疼痛,骨骼还会出现结构性改变,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导致人体残疾。有很多人存在对骨病的错误认知,使用各种偏方……详细>>

得了软骨病应该多吃什么?

软骨病也叫佝偻病,是一种由于缺乏维生素D缺乏导致钙、磷代谢紊乱和临床以骨骼的钙化障碍的骨骼疾病,那么除了是因为这种原因会导致软骨病的出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