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都有哪些症状呢?易感人群都有哪些

2020-12-23 11:08:39      

骨质疏松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很多人发现的时候往往情况已经很严重了,其实当身体出现骨质疏松的时候是有很多症状的,只要我们多加留意就可以了,而且有些人确实是比较容易得骨质疏松这种病的,为了帮助大家了解这些,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治医师杨裕豪,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骨质疏松都有哪些症状,易感人群都有哪些。

骨质疏松的症状是什么?

骨质疏松常见的症状是疼痛,大部分疼痛可以表现为全身广泛性疼痛,老人还会出现骨质疏松性的骨折。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第一是钙摄入减少,第二是激素水平的变化,包括绝经后妇女的雌激素水平下降和老年男性的睾酮激素水平下降。

骨质疏松会导致疼痛吗?

骨质疏松一般会引起疼痛,骨质疏松最主要最常见的症状就是疼痛,这种疼痛具有弥漫性、广泛性。治疗骨质疏松的药物有:

1、基础用药,包括钙片、罗盖全,促吸收的维生素D3、维生素K2;

2、抗骨质疏松的药物。主要是唑来膦酸钠,商品名为有福美加或者依固,还有密固达之类。

哪些人容易患上骨质疏松?

65岁以上的老年人和绝经后的妇女容易患上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的危害包括:

1、全身广泛性的疼痛;

2、骨质疏松后老人磕碰后容易出现骨折;

3、骨质疏松导致老人家骨折后,长期卧床会出现坠积性肺炎,或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等。

患有骨质疏松这种病,平时应该多摄入一些钙含量高的食物,比如鱼类、鸡蛋、牛奶、瘦肉、豆制品等,但是也不能补充的过多,不然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的,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本文指导医生:
杨裕豪
擅长疾病:
诊治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脊柱压缩性骨折、强直性脊柱炎、脊柱侧弯、脊柱后凸...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细说骨质疏松的护理方法都有哪些

骨质疏松是一种骨代谢过程中骨吸收和骨形成的偶然出现的缺陷导致人体内的钙磷代谢不平衡,所引发的症状,那么很多患者在治疗后护理不当导致,病情……详细>>

治疗骨质疏松都有哪些妙招

骨质疏松是常见的骨科病之一,而现在治疗骨质疏松的方法有很多,我们只有了解了,才能得到更好的治疗。那么,下面就来看看专家介绍的,治疗骨质疏……详细>>

骨质疏松是怎么一回事?都有哪些症状

现在不只是老年人有骨质疏松,很多年轻人也开始出现了骨质疏松的情况,这是一种比较危险的信号,为了让大家对这个病有个更深入的认识,家庭医生在……详细>>

吸烟过度饮酒当心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危害都有哪些?

骨质疏松即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详细>>

骨质疏松会疼痛吗?骨质疏松有哪些典型的症状?

骨质疏松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骨科类疾病,主要是指以骨组织量减少的代谢骨组织病变疾病。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种,不同的致病因素有着不同的治疗……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