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骨皮质增厚症蜡泪样骨质增生症全身性骨皮质增厚症

骨质增生有哪些症状?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

2020-12-17 09:21:51      

骨质增生是多种因素可能引起的关节骨骼异常增生,通常还会伴随有软骨硬化等现象,骨质增生多见于中老年人群,发病累积部位包括膝、脊柱、髋等关节,发作时通常会有关节疼痛的症状,老年人发作起来是很痛苦的,所以在了解骨质增生症状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骨质增生有哪些症状?

1、关节疼痛

骨质增生患者在初期的时候会出现轻度或中度间断性的疼痛,休息后会逐渐的好转,当病情持续发展到后期,会有持续性疼痛的情况发生,还会有夜间疼痛的情况,局部关节处出现压痛感,在关节肿胀时疼痛的感觉会十分明显。

2、关节活动受限

骨质增生患者早期在活动的时候会有关节僵硬的感觉,稍微运动一下是可以得到缓解的,关节僵硬的时间最多也不会超过三十分钟,但到了中晚期,会出现关节活动受限的情况,严重的可能导致残疾。

3、关节畸形

骨质增生患者因为骨赘、滑膜炎症的积液或滑膜增生后造成关节处肿大,手部指关节出现变形的现象,膝关节畸形会使得膝关节出现内翻或外翻。

4、出现骨头摩擦声音

骨质增生患者的关节软骨破坏后,关节面是不平整的,在活动的时候就容易出啊先骨头摩擦的声音或摩擦的感觉。

5、肌肉萎缩

骨质增生到了后期的时候,关节疼痛感会加重,活动能力逐渐下降,关节周围的肌肉就会发生萎缩,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

骨质增生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及时接受治疗

骨质增生在发现后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治疗,以免病情持续发展后给身体造成极大的影响,关节的疼痛会让人十分难受。

2、控制体重

骨质增生患者要做到控制体重,因为过高的体重会导致关节之间磨损加剧,疼痛的感觉也会越来越剧烈,从饮食和运动做起,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水果,饭后散步达到消失的效果。

3、注意关节保暖

骨质增生患者要做好关节处的保暖工作,尤其是在寒冷的天气,关节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寒冷刺激后容易引起关节疼痛,所以最好是使用保护关节的工具,避免关节受凉。

骨质增生通常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身体素质开始下降后,疾病来袭就不能抵抗。患者生活中要做好关节处的护理工作,注意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的护理 骨质增生的症状 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有哪些症状?日常要怎么护理?

骨质增生一般发生在35~70岁的人群身上,尤其是长时间做重体力劳动人群和运动员,因为他们运动和活动比较多,增加了对关节带来的磨损,从而引……详细>>

骨质增生通常有哪些症状 如何有效预防骨质增生

大家都想知道骨质增生的一些症状是什么,很多人都通过各种资料去找寻,结果都一无所获。本文为大家整理了这方面的内容,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一……详细>>

警惕骨质增生4大禁忌 预防骨质增生有哪些要点

你对骨质增生了解多少呢?骨质增生,顾名思义就是指增生性骨关节炎,常常伴随着僵痛、疼痛,麻痹、肿胀等症状,严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骨质增生……详细>>

骨质增生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骨质增生又称“骨刺”,是中老年常见病和多发病,多发于活动度大,负重的颈椎,腰椎,骶椎,膝关节,足跟等部位,不良的体位和不均衡磨损可诱发骨……详细>>

骨质增生的危害有哪些? 骨质增生的诊治误区

骨质增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已经是非常普遍的现象,给我们的健康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骨质疏松的危害表现在哪些方面?有哪些治疗误区?国内都是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