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韧带拉伤后怎么办?做好正确处理的7个步骤,恢复得快!

2020-12-16 09:58:19      

韧带拉伤在运动中是十分常见的,是运动时出现的暴力外伤导致两骨头之间的韧带超过其耐受能力,从而出现损伤的情况,患者会出现剧烈疼痛、关节肿胀或者关节积液等症状,在出现拉伤情况时,建议及时的就医,医生会根据患者的情况来采取最合适的治疗措施。

韧带拉伤患者应该怎么做才能恢复得快呢?

1、立即停止运动

患者在出现韧带拉伤情况时,应该立即停止当时的运动,因为继续运动非常有可能造成患处的二次损伤,导致韧带拉伤的情况更加严重,终止运动后最好及时的去医院检查治疗。

2、合理的进行冷敷

韧带拉伤患者可以采取冷敷的方式来缓解症状,比如红肿疼痛的症状,冷敷可以降低患处的皮肤表面温度,减少血液循环,起到避免肿胀持续扩大的作用,冷敷的时间在20分钟以内就可以了。

3、一两天后转热敷

患者在一两天后,韧带拉伤部位的出血情况基本已经停止了,这是应该采用热敷的方法,用温热的毛巾放在患处,适当的搭配按摩起到消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热敷的温度和按摩的力度都要合理控制。

4、用绷带缠住患处

韧带损伤的情况一旦出现,建议立即使用绷带或其他的东西将手上的部位压迫起来,主要是为了减少淤血和出血的现象,有效地帮助患者减轻患处不适症状,在进行压迫的时候,要注意松紧的程度,以免过紧造成患处缺血。

5、将患肢抬高

韧带拉伤患者要尽量的抬高患肢,避免韧带和肌肉拉伤之处出现充血、红肿等症状,主要起到的是促进血液回流的效果。

6、合理的进行休息

韧带拉伤患者要建立合理的生活作息体系,保证每天的睡眠时间是充足的,避免出现过度劳累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合理的肌力练习,锻炼时做好防护措施。

7、注意观察患肢变化

有的韧带拉伤患者情况较为严重,需要通过手术来治疗,因此手术之后要注意观察患处的敷料渗血情况,并且注意是否有术后并发症的出现。

韧带拉伤多是运动时力度过大、未做好防护等因素导致的,所以韧带拉伤患者在治疗之后需要更加注意运动时是否做好防护。患者可以适当的补充行气活血类的食物,起到活血、消瘀等作用,在治疗的时候患者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

(责任编辑: )

韧带拉伤后应如何处理

韧带拉伤后应如何处理?韧带拉伤后,局部肿胀、疼痛、压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见青紫区。早期正确处理关节韧带扭伤非常重要。那么,如果真的不幸,……详细>>

韧带拉伤吃什么好得快

在脊椎动物中,韧带是使各骨块相互连结的结缔组织的索状物,与弹性纤维紧密并行。韧带拉伤后要及时的正确的处理,避免以后的生活会造成严重的影响……详细>>

韧带拉伤吃什么有助恢复

生活中,有不少人因为运动的原因导致了韧带拉伤,韧带拉伤患者如果能够在早期得到合理的处理是很重要的,可以帮助患者尽早治疗。有很多韧带拉伤患……详细>>

韧带拉伤吃什么好

韧带拉伤是生活中运动锻炼中很可能会发生的事情,如果韧带拉伤了,只要按照正确的处理方法会让你康复得更快。韧带拉伤患者除了要积极治疗外,在疗……详细>>

韧带拉伤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韧带拉伤的主要症状有哪些?韧带拉伤在生活中很常见,如果出现了韧带拉伤,就会给患者带来疼痛,局部出现肿胀,压痛的感觉。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