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脊椎炎肝性脊髓病脊柱骨关节炎化脓性脊柱炎

注意,身体出现这7种异常,要警惕是强直性脊柱炎!

2020-12-15 09:48:59      

强直性脊柱炎属于一种慢性的关节炎,常发生在脊柱,对脊柱的影响也是最大的,但也可能发生在身体的其他关节处。诱发强直性脊柱炎的因素是不太明确的,遗传、环境等都有可能,患病后不及时发现治疗可能会引起行走困难,还有可能影响到眼部,因此要积极了解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症状有哪些呢?

1、疼痛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会出现脊柱疼痛、胸痛等疼痛的症状,当在做弯腰、转身等动作的时候疼痛感会加重,并且十分的难受,当脊柱炎开始影响到胸骨与肋骨之间的关节时,就会出现胸痛的情况。

2、容易疲劳

随着疾病的持续发展,有的患者会有很明显的疲劳感,这是身体在和炎症发生对抗的过程中产生的,也是持续的疼痛导致的,患者需要注意休息。

3、眼睛发红

部分患者是可能出现眼睛发红、疼痛等症状的,也就是虹膜炎等眼部炎症,患者若是还未采取治疗措施,很有可能影响到视力,最严重的可能导致永久性视力损害的发生。

4、脊柱柔韧性降低

随着病情发展,如果脊柱出现瘢痕化,是会导致脊柱关节出现融合情况的,背部的疼痛感慢慢的消失掉,但脊柱的僵硬感依然存在,融合后的脊柱会十分的缺乏柔韧性,在遇到碰撞时更加容易出现骨折现象。

5、脊柱弯曲

脊柱可能出现弯曲的情况,一直不采取治疗措施的话,可能会导致脊柱改变,患者在做生理弯曲、站立、行走等动作时会难以保持平衡。

6、肺功能损伤

患者的脊柱向前弯曲后,胸壁的扩张和收缩能力会受到影响,从而影响到肺部功能,可能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严重的可能会增加肺部感染的风险。

7、大小便失禁

当强直性脊柱炎引发椎体炎症时,是会给脊柱神经造成很大的压力,当神经压迫出现在脊柱的最下端时,是可能导致大小便失禁情况发的,同时还可能伴随腿部麻木无力等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不及时治疗会炎症的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病情加重后会对眼部、肺部等地方造成损伤,少数情况下可能影响到心脏,导致心力衰竭的情况发生,脊柱损伤后还很容易引起骨折,所以患者要尽快的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运动和药物来改善病症。

(责任编辑: )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很可怕?出现这7种异常,可能是强直性脊柱炎的征兆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炎性疾病,可能会影响身体的各个关节,但对脊柱的影响最大。有很多因素会导致强直性脊柱炎,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患这种疾病。强直……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很凶险?3大症状需注意!

强直性脊柱炎是以脊柱为主要病变部位的慢性炎症,可累及骶髂关节,引起脊柱强直和纤维化,从而对眼睛、肺部、骨骼以及肌肉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可以……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