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开放性骨折该怎么办?做到治疗护理5步走,恢复得快!

2021-03-08 08:05:17      

骨折是比较严重的一种情况,通常是造成严重外伤或者是骨骼病变的时候会引发骨折问题,如果是引发开放性骨折,相对来说就更加严重,可能会危及患者生命。开放性骨折就是在骨折的基础上,引起皮下软组织破损的情况,并且骨折断裂端还与外界相通,这种时候可能会引发很多问题。

开放性骨折要如何处理?

1、避免过多活动

开放性骨折要避免过多活动,因为在发现开放性骨折的早期会出现骨折端与外界相通,并且软组织严重破损的情况,如果继续活动,就会导致骨折端划破周围的组织血管,造成破裂出血引发血肿问题。除此之外进行处理之后,开放性骨折的患者依然不能过多活动,因为软组织损伤的情况依然存在,在活动的时候可能会形成比较严重的损伤。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情况,在移动换机的时候都要加强注意,否则就有可能会演变为完全性骨折,导致患者丧失活动功能。

2、预防感染

开放性骨折有较大的感染风险,因为除了骨折端暴露在外以外,还有一部分的软组织损伤和暴露的情况。这些组织和骨骼会直接接触到空气中的病菌,就有较大的感染可能性,而且这种感染可能性就与污染程度有关。所以在早期发现开放性骨折的时候,要首先考虑感染的可能性,适当的进行清创,除此之外要使用一些药物来预防感染。

3、止血治疗

开放性骨折除了存在感染风险以外,还有比较大的出血风险,因为一般开放性骨折,会损伤到大量的软组织以及血管造成的出血量一般比较大。在发现开放性骨折的早期,就要评估患者的出血量,并且进行止血治疗。因为开放性骨折造成的伤口一般较大,所以还有必要根据伤口的类型来进行处理,否则是有可能造成出血过多而休克的。

4、及时复位

开放性骨折有必要及时复位,因为骨折时候对组织和骨骼的损伤较大,如果不能及时复位的话,会进一步加大伤口的,感染概率还会引发局部组织进一步损伤。其实复位可以避免再次损伤周围组织,并且也能够帮助患者有良好的预后。通常开放性骨折,想要复位都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因为手术之后可以帮助患者清理伤口表面,并且有效的进行骨折端的处理工作。

5、做好后期护理

在进行早期的应急治疗之后,一般患者会选用外固定器来进行骨折固定,这种时候除了要帮助患者恢复生理机能以外,还要做好护理工作。因为开放性骨折对身体的伤害比较大,除了手术可能造成的影响以外,骨折引发的组织损伤会更严重一些,进行护理不仅仅是要帮助患者恢复,还要帮助患者保持活动功能。

开放性骨折在发现的时候一般需要尽快手术,否则是很难保证患者安全的。因为引发开放性骨折后,除了会诱发感染问题,还会加重患者出血的情况,进行及时的手术治疗才能避免这些风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开放性骨折的紧急处理观念是什么? 应该如何正确急救?

如果患者因为某些严重事故造成骨折,那么通常都是出现开放性骨折。此类骨折症状疼痛剧烈、失血多且病情危急。那么,如何紧急处理开放性骨折患者呢……详细>>

什么叫开放性骨折?患者在骨折之后会有哪些临床表现?

开放性骨折属于骨科的常见疾病,当骨骼受到暴力外伤时,受伤部位软组织发生受损撕裂就会形成骨折。由于很多患者对开放性骨折不甚了解,在治疗过程……详细>>

什么是开放性骨折和闭合性骨折呢?

骨折如何分类呢?骨折的分类有很多种什么是开放性骨折和闭合性骨折呢?下面针对这2项开放性骨折和闭合性骨折进行了介绍。详细>>

开放性骨折治疗彻底清创是基础

彻底清创清创是治疗开放性骨折的基础,彻底清创是预防感染的关键。对污染的新鲜开放性骨折,在细菌繁殖和侵入组织的潜伏期内(伤后6~8h)施行……详细>>

骨科在线:开放性骨折的饮食疗法

有些人认为,骨折后多吃肉骨头,可使骨折早期愈合。其实不然,现代医学经过多次实践证明,骨折病人多吃肉骨头,非但不能早期愈合,反而会使骨折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