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外伤性股骨头坏死酒精性股骨头坏死缺血性坏死特发性股骨头坏死激素性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6大典型症状 早发现、早控制!

2021-03-05 08:04:47      

股骨头坏死是一种比较严重的骨科疾病,在生活中如果发现股骨头坏死,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否则会导致患者失去活动功能甚至瘫痪。股骨头坏死是一种多发疾病,所以在早期的时候,就要根据股骨头坏死引发的症状来判断,这样才能不延误病情。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

1、疼痛症状

股骨头坏死比较典型的就是疼痛症状,在早期的时候一般会引起轻微疼痛,并不容易察觉,但是这种疼痛症状会明显加重,随着股骨头坏死逐渐发展就会引发剧烈疼痛。有的患者还会因为疼痛比较明显导致步态变得不正常,但后期疼痛的同时,还会伴有多种严重的并发症状,影响患者健康。

2、导致骨骼变形

股骨头坏死是股骨头受到严重损伤导致的一种情况,所以发展到后期是会导致骨骼变形的,股骨头坏死引发的变形可以通过x光来进行有效判断,在早期就会发现患者的骨小梁结构改变,并且一部分的骨密度还有明显的变化,并不均匀。如果发展到后期,会发现髋臼以及股骨头间隙增宽或者变窄,引发骨赘骨的情况。

3、影响活动功能

股骨头坏死如果发展到坏死期的时候,是会影响患者活动功能的,因为股骨头坏死的坏死期属于股骨头坏死发展的第3阶段,在这种时候可以发现明显的股骨头形态改变,并且有边缘不完整的扁平形状。这种时候说明股骨头已经无法继续承受过大的压力,在行走的时候股骨头需要支撑一定的重量,但是由于股骨头结构改变,患者会有加剧的疼痛或者是活动障碍问题。

4、骨骼脱位

股骨头坏死如果发展到后期,往往就会造成骨骼脱位问题,这通常是在晚期无法有效解决股骨头坏死问题的时候会引起的。如果骨骼脱位就会导致患者活动功能严重受限,有的患者在行走的时候会有剧烈疼痛,而且脱位后关节活动度也会明显改变,无法有效的支持患者行走。

5、导致患者残疾

股骨头坏死发展到一定阶段后是会导致患者残疾的,这基本是无法避免的,所以就只有在早期控制股骨头坏死。是因为股骨头坏死容易导致股骨头的形态和结构完全改变,如果出现大面积塌陷或者是骨小梁结构变异的情况,就会引发患者的残疾问题。致残的患者不仅仅无法行走,还经常会诱发各种并发症,引起疼痛感觉。

6、影响到其他关节活动

股骨头坏死主要是因为骨组织细胞减少,使髋骨质结构疏松造成的物理强度减弱问题。这种情况发展到晚期会造成周围肌肉萎缩以及缺血性坏死问题,所以当股骨头完全坏死,随后就会影响到周围的关节和骨骼的健康,常常会引起膝关节活动功能受限问题。

股骨头坏死是骨科的一种严重疾病,虽然多发,但是不能够小看它的危害。一般是中老年人容易患有股骨头坏死,在初期并没有明显症状,所以一旦发现相应症状就要立即加强控制。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哪些是股骨头坏死的症状

 众所周知,如果患上股骨头坏死疾病,就会给患者带来不可估计的伤害,为了尽早减少股骨头坏死带来的后果,及时了解股骨头坏死的症状是很有必要,……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3大早期症状,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股骨头坏死是股骨头塌陷、膝关节疼痛的疾病,是由骨细胞结构发生改变后引起的,患者早期会表现出疼痛感,尤其是在活动的时候,疼痛感会十分强烈。……详细>>

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的四期六型分期法

股骨头坏死是一个病理演变过程,初始发生在股骨头的负重区,应力作用下坏死骨骨小梁结构发生损伤即显微骨折以及随后针对损伤骨组织的修复过程。专……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4个典型症状 及时治疗很关键!

股骨头坏死也就是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或者股骨头无菌性坏死,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骨科疾病,而且具有很高的致残率,因为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并不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