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注意:这5个部位容易骨折 中老年人要小心防范!

2021-06-03 08:10:43      

骨折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严重疾病,如果是体质虚弱或者是中老年人出现骨折问题,是有可能会危及到生命的。骨折可能会发生在不同的部位,所以针对这些情况,就要了解局部容易出现骨折的风险,并且针对不同的部位进行预防。

哪些部位容易出现骨折?

1、髋部

髋部是中老年人,最容易发生骨折的部位,是因为人体在不断衰老之后会加重局部骨骼的负担,髋部承受着比较多的重量,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或者是活动的时候就容易引起髋部受损。如果是老年人摔倒或者是引发其他问题,首先就有可能会造成髋部骨折问题,而且髋部骨折对老年人来说也是有可能致命的,需要及时处理。

2、脊柱部位

脊柱部位也是有可能发生骨折的部位,同样是中老年人容易出现脊柱部位的骨折,脊柱就是胸椎到腰椎的一段部分,常常会发生压缩性骨折,因为脊柱需要承担上身的一部分压力,而且老年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后会出现退行性改变的情况,还会导致骨质疏松,所以其就很容易在生活中受到损伤。如果摔伤或者是受到较大的外力冲击,就可能会引发压缩性骨折。

3、手腕部

手腕部是容易骨折的一个部位,常常是发生在桡骨远端的骨折,因为这种骨折,是人体在条件反射下进行保护容易导致的情况。就比如在摔伤或者是受到冲击之前,大部分人会条件反射的伸出手掌来支撑,或者是抵挡外力冲击,但是这种情况下,手掌和相应的关节骨骼是无法承受太大冲击力的,这种时候身体重量就会集中在腕部,引发腕部骨折。

4、肩部

肩部可能会导致骨折的部位通常是肱骨近端,这是上臂的一个部位,由于双臂靠近肩关节,在生活中承担的压力就比较大。如果是受到外界冲击或者是比较大的影响,就有可能会导致肱骨骨折,因为这种时候肩部无法完全承担压力,而肱骨是离肩部最近的骨骼,并没有良好的结构来缓冲外力。所以这种时候肱骨承担了大部分的压力,也会相应的受到损伤。

5、手指骨折

除了一些常见的承担身体重量的骨骼以外,手指骨骼也是容易骨折的一部分。因为手指的骨骼比较纤细,在受到外界冲击的时候很容易导致损伤,就比如进行运动或者是受到意外伤害的时候,手指骨骼是无法承担过大压力的,有时候甚至是打篮球,也会导致局部手指关节骨骼骨裂以及骨折的问题。对于身体比较柔弱或者是出现比较严重意外伤害的人群,就容易导致手指骨折,并且还会影响到手指的弯曲和活动。

身体有很多部位都有可能会在生活中出现骨折的问题,尤其是一些部位本身就会承担大部分重量,所以容易发生骨折和骨裂问题。针对这些情况,就需要在生活中注意对各个部位的保护,尤其是容易受伤的部位,这样才能有效预防骨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容易骨折的部位 易骨折的部位 骨折

中老年人易骨折,预防骨折应牢记这5个小技巧!

随着身体的衰老,各个部分新陈代谢的能力都开始降低。骨质疏松在中老年群体中非常见,稍有不慎,就会容易造成骨折。由于中老年人的治愈能力下降,……详细>>

老年人要小心股骨颈骨折

股骨颈骨折常发生于老年人,随着人的寿命延长,其发病率日渐增高,尤其随着人口老龄化,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其临床治疗中存在骨折不愈合和股骨……详细>>

老年人容易骨折,应做好这4点来预防!

身体的骨骼随着年龄增长,很容易有骨质疏松的现象出现,在患上骨质疏松后在平时如果不小心就容易有骨折发生,特别是一些老年人。而很多老年人知道……详细>>

老年人警惕三个部位骨折

在骨质疏松症的病人中,有20%的人会发生骨折,这将使骨质疏松病人在原有的病痛上增加更大的痛苦。骨折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导致功能障碍,那么老年……详细>>

老年人容易骨折,应牢记这3点来预防!

大家都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老年人也会存在骨质疏松的情况,是比较容易骨折的。老年人骨折会使元气大大损伤,也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