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缺损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骨裂严重吗?骨裂造成的5大危害,不可轻视!

2021-03-15 08:05:58      

骨裂是一种常见的骨损伤问题,通常是局部骨骼裂开导致损伤的一种情况,但是骨裂也不能够小看,如果是比较严重的骨裂,对于身体的损伤不亚于骨折。骨裂虽然没有引发骨折那么严重,但依然会造成巨大伤害,需要及时认清危害。

骨裂会有哪些危害?

1、造成骨折

骨裂虽然还没有骨折那么严重,但是如果没有护理还继续随意活动,就可能会造成骨折。因为骨裂本身就是一部分骨骼受到损伤的表现,如果不能够有效保养,或者是在加重了局部骨骼的负担,就会引发骨折问题。尤其是一些比较脆弱的部分,比如手指骨骼或者是胫骨骨裂问题,这些情况需要及时处理,否则在活动或者行走的时候就会引发骨折,并且形成血肿。

2、发热

骨裂也是有可能会导致发热症状的,一般在骨裂出现之后,体温还会保持正常。但是骨裂会造成周围组织和相关血管的损伤,就会引起一定的出血症状,这种时候体温会明显升高,但是一般是以低热为主,不会演变为高热症状。这种低热会影响人体的免疫机制,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如果体温开始持续升高就有可能是其他问题引起的。

3、感染

骨裂虽然没有骨折那么严重,但依然是一种比较明显的损伤,会造成周围组织和相关血管破裂问题。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出现相应的伤口,此时就要有效的预防感染,因为骨裂之后会导致局部免疫功能下降,血液循环不能维持,因此就有比较高的感染可能性,尤其是存在开放性伤口的患者,要对软组织损伤进行处理。

4、引发疼痛

骨裂的早期是容易引发疼痛的,这种疼痛,比起骨折来说要稍微轻一些,但是容易长期持续。这是因为骨裂会损伤到周围组织,并且会引起局部的骨骼异常愈合的情况,长期影响到患者的肢体感觉。如果是比较严重的骨裂,比如在关节部位造成了骨裂,就会导致患者持续出现痛感,并且痛感还会不断加重,随着患者活动而出现强烈疼痛。

5、活动受限

骨裂的人在早期就容易出现活动受限的问题,因为骨裂的时候代表骨骼出现损伤,不同程度的损伤就会影响到骨骼的功能。如果说骨裂比较严重,但是达不到骨折的程度,这依然是会影响到活动功能的,因为骨骼无法起到有效的支撑作用,患者在活动的时候会因为疼痛或者是支持力不够而造成活动受限问题。除此之外如果是关节部位的骨裂,还会出现局部血肿或者是组织肿胀的问题存在也会影响到活动。这种情况需要及时进行解决,否则到晚期异常愈合以后可能会导致关节畸形。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裂的健康影响 骨裂的危害 骨裂

骨裂和骨折的区别是什么?骨裂严重还是骨折严重?

骨裂和骨折都属于临床上常见的疾病,在骨裂骨折之后,患者都会出现骨骼部位的疼痛,影响患者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很多患者对骨裂和骨折无法进行准确……详细>>

发生骨裂的原因有哪些? 适合骨裂患者的食疗方

骨头,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但如果突然碰到骨裂该怎么办?意外随时可能发生,我们最好掌握一些关于骨裂的相关知识。想知道骨裂骨裂的发生原因和骨……详细>>

骨裂有什么症状?哪些原因会引起骨裂?

骨裂有什么病症,这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问题,骨裂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困扰,只有全面了解骨裂有什么病症,我们才能有目的的更好的治疗。详细>>

尾骨骨裂能长好吗

尾骨骨裂能长好吗?需多久?骨裂分先天的和后天的,骨裂缝:有人认为是小问题,养几天就好了。还有些人根本不注意休息,仍同以前一样工作学习和运……详细>>

骨裂的危害具体有哪些?日常如何预防呢?

很多人都知道,骨裂是骨折中的一种,尤其是我们的男孩子,如果在运动当中不注意的话,就有可能患上骨裂,骨裂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了很多不便,首先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