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这6种骨科疾病高发要警惕 中老年人要小心预防!

2021-05-12 08:10:22      

骨科疾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类型,是身体机能开始退化或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导致的骨头病变。如果骨科疾病不加以控制,会逐渐影响到患者的正常活动功能,并且还会加重身体的负担,引起相应的损伤或者是退行性改变。

常见的骨科疾病有哪些?

1、颈椎疾病

颈椎疾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又叫做颈椎骨关节炎,或者是神经根型的颈椎病,这些颈椎病都是以退行性改变为病理基础的疾病。颈椎病在出现的时候会加大颈椎部位的负担,比如颈椎部位的神经和肌肉,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并且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后会引起功能障碍问题。所以颈椎病的患者,通常会感觉到颈椎的酸胀疼痛和活动受限问题。

2、腰椎疾病

腰椎疾病也就是腰部椎体出现问题的一种统称,常见的是腰椎间盘突出以及腰椎管狭窄的问题。腰椎疾病相对比较严重,因为腰椎疾病会长期引发腰部的炎症以及感染,还有的时候会导致患者疼痛症状加剧,使患者无法正常活动。在压迫到椎管或者是神经的时候,腰椎疾病还会引发向大腿放射的疼痛。

3、膝关节问题

膝关节是身体最大的关节之一,主要是由髌骨胫骨以股骨构成,这是人体的主要承重关节。所以膝关节在生活中也是最容易受到损伤的,关节发病率较高,主要就以关节炎,痛风以及各种关节损伤的问题为主。如果是比较严重的关节损伤,比如半月板损伤,这种情况是会影响到患者活动功能的。

4、肩周炎

肩周炎也叫做肩关节周围炎,这是以肩部疼痛为主要表现的关节炎症。在早期肩周炎的患者会出现肩关节活动受限,并且有日益加重的疼痛症状,在超出活动范围内就会引发剧烈疼痛。肩周炎如果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会严重影响到关节活动功能,还会引发相应的放射性疼痛,到了后期还有肌肉萎缩的可能性。

5、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也叫做,骨头的退行性改变问题,常常是出现在各种关节部位,因为关节是有软骨和韧带等多个组织构成的,在边缘形成骨刺的时候就会引发骨破坏,从而形成骨质增生问题。

6、关节炎

关节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比如风湿性关节炎以及类风湿性关节炎,就是典型的一种情况。风湿性关节炎是以慢性和急性结缔组织炎症为主要表现的,可以反复发作并且持续加重。而类风湿性关节炎主要是关节滑膜炎症为特征的疾病,这是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一种,会长期导致骨骼破坏,引发功能障碍,甚至会导致关节畸形。

骨科疾病是分为多种类型的,所以在发现骨科疾病的时候,就要针对每一种骨科疾病的原因和影响因素来进行治疗。基本上每一种骨科疾病都会在后期影响到活动功能,并且导致患者出现活动受限或者关节坏死的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5种常见的骨科疾病,中老年人应做好预防措施!

骨科疾病主要是指人体骨骼出现问题所引发的一系列疾病,一般来说,患者大多在五十岁左右,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很多的成分都会丧失,最终导致……详细>>

这9种骨科病很常见,中老年人要小心预防!

对于中老年人群而言,由于身体机能下降,很容易出现各种健康问题,其中骨科疾病就很常见,例如肩周炎、关节炎、颈椎病等等,会给日常生活带来或大……详细>>

冬季容易出现这5种骨科疾病,中老年人要注意防范!

在冬季应该预防哪些骨科疾病? 在冬季的时候温度会逐渐降低,并且会影响到身体的抵抗能力,因此有一些体质虚弱的人群,体内的钙物质就无法被充分……详细>>

时下高发的6种骨科疾病,很多人都中招了!

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但是因为运动量减少,再加上不良的饮食结构总是受到寒湿气的入侵,就会引起各种骨科疾病的产生。详细>>

老年人最容易受到哪些骨科疾病的侵袭?分别该怎样预防?快为家中老人收藏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健康出现问题,全家人都跟着担心。骨科疾病是老年人的高发疾病,得了这类疾病,要承受难以忍受的疼痛,还会影响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