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肩关节脱位弹响肩老年性肩周炎肩手综合征四边孔综合征

坚持肩周炎的6大运动疗法 肩周炎会慢慢消失!

2021-05-15 08:10:16      

肩周炎的患者,通常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疼痛症状,以及关节活动受限的问题。而且在病发的时候,患者无法抬肩,也无法用力搬运东西,会严重影响到生活以及工作。所以就可以考虑使用锻炼的方法来缓解肩周炎,适当的锻炼甚至能够起到治愈肩周炎的效果。

肩周炎的患者要如何锻炼?

1、对墙画圈疗法

对墙画圈疗法就是患者面对墙壁手臂伸直,然后在墙上画圈,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对肩周部位起到锻炼,并且帮助手臂进行长期的活动。在病情没有加重或者是没有急性发作的时候,使用这种方法是可以有效改善活动功能的。

2、打乒乓球

打乒乓球的时候只要注意动作,各个方向的活动都会涉及到,这样就可以逐渐解决肩周炎的肌肉黏连症状。肩周炎是以肌肉黏连症状为主,引发疼痛以及活动受限问题的,长期坚持的情况下就可以彻底摆脱肌肉黏连的困扰。所以想要通过锻炼,来解决肩周炎就要选择合适的方法,并且长期保持锻炼的效果。

3、拉单杆

拉单杠也是一种比较有效的锻炼方式,因为进行单杆锻炼的时候,主要就是依靠双手和肩膀部位的肌肉发力,在进行锻炼的同时可以有效解决肌肉黏连问题。进行锻炼的时候,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逐步增加活动幅度,因为在早期活动受限,并且疼痛比较剧烈,如果贸然的加大幅度,可能会导致患者摔伤或者是撞伤,逐渐增加训练难度,可以有效的解决关节黏连和活动受限问题。

4、打陀螺

打陀螺是一种有效的锻炼方式,就比如很多中老年人都喜欢这种锻炼,打陀螺的时候可以让手臂大幅度的挥动,并且需要一定的力度,在进行锻炼的时候可以解决活动受限问题。因为陀螺需要一定的发力技巧和力道才能保持转动,所以,在逐渐锻炼的过程中就可以缓解肩周炎症状。

5、拉毛巾疗法

拉毛巾的锻炼方法也就是将长毛巾放在背后,然后双手各拽着长毛巾的一端,在搓澡一样用力拽着,这样也就会逐渐改善肩周炎问题。在早期进行这样的锻炼,会感觉到活动明显受限,但是如果每天坚持肩周炎的症状就会有所改善。

6、自由泳

游泳是一种比较有效的锻炼方式,因为是常见的有氧运动,可以锻炼心肺功能,增强体质。自由泳是游泳中的一种泳姿,保持自由泳的时候需要时常摆动自己的手臂,并且摆动幅度较大,所以进行自由泳就可以解决肩周炎问题。在初期患者不适应的时候,也可以选择蛙泳来代替进行局部活动,在逐渐适应之后,就会用自由泳来锻炼。

肩周炎问题主要在于肌肉黏连,所以也就要不停的活动来解决肌肉黏连问题,长期不保持活动反而会加重肩周炎的症状。如果是在炎症的急性发作期,就最好不要进行锻炼,当症状逐渐缓解之后,才能有效的进行恢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肩周炎的运动 肩周炎的运动 肩周炎

常见的肩周炎运动疗法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很多人们已经陷入了亚健康的状态,特别是肩周炎的发生几率一直在不断的增加,如果人们可以及时的掌握正确的运动疗法,并且坚……详细>>

肩周炎如何运动能缓解?肩周炎的须知

肩周炎是每天办公室工作的白领最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肩周炎所带来的不适感总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这可怎么办呢?其实,简单的运动方法……详细>>

肩周炎运动疗法

肩部按摩能达到改善血液循环、减轻肌痉挛和松解关节粘连的作用。按摩配合被动活动,可增大肩关节的活动范围。但手法一定要轻柔,以免症状加重。一……详细>>

肩部疼痛怕冷警惕肩周炎 医治肩周炎多运动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的工作不用在每天都在外面抛头露脸,虽然坐在办公室中让我们不再被太阳暴晒,然而久坐也会给我们健康带来很多烦恼。肩周……详细>>

防治肩周炎有五招措施 运动疗法赶走肩周炎

肩周炎是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肩周炎病情会随时间的慢慢积累而越来越严重。如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有可能严重影响肩关节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