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骨折了 骨科医生给出5个忠告要牢记!防止二次伤害

2021-05-14 08:10:59      

骨折的时候要如何处理,这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一个问题,因为骨折是突发性的一种损伤,在骨折之前并没有人会知道自己受伤,因此在紧急处理的时候方法就很重要。其实处理骨折部位可以帮助患者进行恢复,并且能够保证较好的预后效果。

骨折了要怎么办?

1、首先判断伤口类型

发现骨折的时候首先就要判断伤口类型,因为骨折也是存在不同情况的,如果是开放性的伤口,就要首先解决伤口问题。骨折引发的开放性伤口损伤较大,除了会损伤周围的组织和肌腱以外,还会导致局部血管破裂断裂的情况,这种情况会引发大出血,如果出血量较高,还需要及时的进行止血治疗。但是在包扎伤口的时候,要注意包扎的力度和局部的组织问题,过紧的话容易导致组织缺血坏死,而过松的话不能起到止血效果。

2、判断骨折的位置

骨折的位置也相对比较重要,因为不同的骨折位置可能损伤的组织就不一样,比如肋骨骨折可能会损伤到肺部或者是干燥,而其他部位的骨折会损伤到不同的神经和组织。如果是肋骨部位骨折,就要判断具体的损伤位置,避免让患者进行过多的活动。而四处部位的骨折就要避免影响到四肢活动功能,如果随意活动,割破了血管以及神经和肌腱会造成较大的影响。

3、避免随意使用药物

在骨折初期是不能随意使用药物的,因为在发生骨折的时候还需要对具体情况进行判断,所以使用药物的话,不能够保证起到相应的效果。如果局部有淤血的情况下,还不能立即使用活血化瘀的药物,此时活血化瘀不仅仅会加大患者的痛苦,还会影响到局部的出血情况,造成更严重的出血,比如形成血肿或者是局部的出血量加大。

4、进行外固定

在早期发现骨折的时候,想要进行处理,就只有进行外固定。如果有专业知识的话,进行外固定要更加简单安全一些,这就是将发生骨折的肢体,使用卡板或者木条等硬物进行固定的方式。使用外固定之后,可以有效的避免患者随意活动损伤的肢体,并且外固定也能够形成一定的外界保护,避免引发二次伤害。

5、及时进行检查

出现骨折的时候不能随意的进行治疗,因为在确定骨折部位以及程度的时候,进行复位或者是其他治疗都是有害的。所以在处理好局部损伤的时候,就要立即进行检查,进行x光片检查或者CT检查,能够有效判断骨折的程度和类型,这样再进行复位和石膏固定,能够帮助患者有效恢复。

骨头其实是非常脆弱的,随着年龄的增长,骨头中的钙质在不断流失,所以生活中很容易出现骨折的情况。发现骨折的时候不用太过惊慌,骨折是一种常见的外伤表现,只要不随意处理,就不容易影响到患者未来的活动功能,及时的进行合理治疗就可以有效恢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处理方法 骨折的处理 骨折

骨折处理不当容易二次伤害?正确处理得做好这5点!

骨折简单来说就是骨头突发性的受到了损伤,这种疾病往往是突然出现的,会让人措手不及。骨折出现之后究竟应该如何处理,估计很多人都非常茫然,因……详细>>

骨折了怎么办?做到这5个方面护理,避免二次伤害

骨折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问题,虽然说骨折比较常见,可是很多人在面对骨折的时候都会手足无措,不知道究竟应该怎么办。因为骨折是属于突发性的损……详细>>

突然骨折不知怎么应对?这4点没做好小心二次伤害!

人虽然非常的坚强,但是身体也很脆弱,不小心就会受到各种各样因素的侵袭,像骨折就是经常会发生的突发事件。在骨折了之后,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详细>>

骨折之后如何处理?注意这4个细节,可以避免二次伤害

骨折是一种常见的骨科问题,是一种突发性的损伤,因为在骨折之前没有人知道自己会受伤,因此掌握正确的处理方法非常重要,既可以防止二次受伤,也……详细>>

骨折后打石膏要注意什么?骨科医生特别嘱咐这6点,要牢记!

一般在受到严重的软组织损伤或者是骨折损伤的时候,医生会使用石膏来帮助固定患肢,因为石膏固定可以对局部形成保护,并且避免肢体由于外界的因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