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女人比男人更容易患骨质疏松?4个小妙招可帮助预防

2021-05-20 08:13:58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尤其是在几个特殊时期,经常受到骨质疏松的侵扰。骨质疏松不仅会让人腰酸背痛,而且还容易骨折,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之所以骨质疏松偏爱女性,和以下这几个原因有很大的关系。

为什么骨质疏松更偏爱女性呢?

之所以骨质疏松更偏爱女性,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个方面就是女性身材偏瘦,脂肪组织会比较少,这样会影响到骨骼密度,使女性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第二个方面就是女性在哺乳期,因喂奶的原因会分泌泌乳素,而泌乳素分泌旺盛,雌性激素就会分泌比较少,女性就容易患上骨质疏松。第三个方面就是女性在绝经期雌激素水平呈断崖式下降,受各个因素影响,骨细胞功能减低,骨密度下降。

女性应该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呢?

1、尽快培养起爱运动的习惯

运动是一桩只赚不赔的买卖,刚开始要付出辛苦,后来就只需要享受成果。运动不仅能够让女性的身材变得更加苗条,还能提高新陈代谢,锻炼人的心肺功能。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不仅能够增加骨密度,能让骨骼更加强健,起到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从现在就开始行动起来吧,只要是动起来就有进步。

2、在生活中多补钙

女性钙质流失会比男性要快,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补钙。通过食物来补钙是最天然也是最安全的方法,牛奶是含钙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每天早晚两杯牛奶可以补充钙质。除此以外还包括紫菜、豆腐、豆制品、瘦肉等食物,把这些食物加入到日常食谱当中,会让食谱变得更加丰盛,此同时也能为人体补充钙质。

3、不去户外

光补钙不行,还要讲究钙的吸收,为了让钙能够更快更好的吸收,需要维生素D的参与。维生素D很难在食物当中获取,要不就多晒太阳,要不就补充一些片剂。不过晒太阳是最健康的方式,闲暇之余,在户外做一些运动,既锻炼了身体,又能够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

4、补充雌性激素

女性在绝经期除了补钙以外,也要适当的补充一些雌性激素,能够达到预防骨质疏松的目的,并且能够帮助女性顺利的度过绝经期,缓解因为绝经带来的很多不适。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口服雌激素,可以在食物中摄取一些植物雌性激素。能够补充植物雌性激素的食物有豆制品、鸡蛋、蜂王浆等等。太多人因为害怕得乳腺癌,就不吃这些植物雌性激素食物,实际上这些植物雌性激素能够调节人体内分泌系统,调节雌性激素分泌水平,反而能够起到预防乳腺癌的作用。

骨质疏松偏爱女性,正是因为这种偏爱,使得女性不得不重视起预防骨质疏松这回事。以上便是女性更容易骨质疏松的几个原因,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免受骨质疏松的侵害,是各个年龄段女性都要注意的事。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警惕!十类女人更容易患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大多数的人都认……详细>>

十类女人更容易患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大多数的人都认……详细>>

哪些人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 预防骨质疏松怎么做

您是不是认为只有女人才能患骨质疏松?其实,对于男人来说,由于骨质疏松所导致骨折的风险远远大于前列腺癌对人体的危害,并且男性股骨头骨折所导……详细>>

为何女性更容易患骨质疏松?预防骨质疏松需要做什么?

骨质疏松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它大多数发生在缺钙的人身上,有研究调查,女性更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因此女性朋友在平时要做好预防骨质疏松的措施……详细>>

瘦女人更容易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应该如何预防?

据了解,在医院门诊中,爱美女性动不动就因跌倒而骨折的事也屡见不鲜,这些容易跌倒而骨折者多是为了保持身材吃减肥药或抽脂成瘾者,体重经常在短……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