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很可怕?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变化,要警惕是痛风快来了

2021-11-25 08:20:06      

痛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治疗起来是非常困难的,一般需要在生活中长期控制,严重的时候还需要进行药物治疗。痛风除了会引发疼痛之外,还会造成关节变形以及其他慢性疾病症状,这也就需要及时的发现痛风问题,可以在痛风的前兆出现时进行缓解。

痛风出现有哪些前兆?

1、尿酸升高

形成痛风之前最主要的表现也就是尿酸升高,因为痛风就是由于高尿酸血症影响到身体代谢功能而患有的疾病,这种时候也就需要根据尿酸浓度来进行辨别。如果尿酸浓度过高,是非常容易导致尿酸结晶形成,从而沉积在关节部位的,这种时候对软组织造成损伤也就引发了痛风。

2、关节疼痛

关节疼痛是痛风发作,是一种典型的症状,在患有痛风的时候关节疼痛非常剧烈,有的时候让患者疼痛难忍,还会出现一些其他的并发症状。在痛风发作之前,关节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问题,这些疼痛问题并不剧烈,会出现隐隐作痛的表现,这种时候也就需要对关节进行检查,如果有尿酸结晶沉积需要立即进行治疗。

3、关节部位皮肤变化

在尿酸盐结晶损伤到关节软组织引发疼痛之前,大量的尿酸还会影响到局部的皮肤。这也就常常会引起关节部位的泛红发热症状。如果想要检查痛风,就可以在患上痛风之前对关节进行检查,如果局部的皮肤出现了相关的改变,也就可以进行适当的调整。

4、关节的改变

引发痛风主要也就是身体中的尿酸浓度过高,这些尿酸变成了尿酸结晶,在关节部位不断的堆积,从而造成损伤引发的疼痛。如果想要及时的发现痛风,这也就需要注意观察关节的改变,因为在早期还未造成较大影响的时候,尿酸盐结晶可能不会引发疼痛,但是有可能会持续刺激到软组织,从而造成关节或者是关节周围软组织肿大的症状。

5、高尿酸血症

高尿酸血症是引发痛风的主要原因,所以想要了解自己是否患有痛风,就可以对高尿酸血症进行检查,一般通过血液检查也就能够及时的发现高尿酸血症。如果还没有出现症状到,也需要及时控制,将尿酸保持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够避免痛风发作。

6、肾脏功能问题

如果长期受到高尿酸的影响,很容易损伤到代谢功能以及肾脏功能的,所以这种时候也就可以根据肾脏功能是否受到影响而判断是否会患上痛风。因为大量的尿酸需要肾脏进行代谢,这种时候会加大肾脏负担,肾功能会有一定的减弱,如果长期保持这样的状态,也就会大大增加患上痛风的概率。

痛风对身体的危害其实是比较大的,除了会损伤关节以外,还会对代谢系统以及肾脏功能造成巨大的影响,所以在发现痛风或者是前兆症状的时候,需要到医院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早期症状 痛风的征兆 痛风

痛风发作很痛苦?出现这6种症状,要警惕是痛风缠上你了!

痛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炎症性关节炎,痛风发作期间,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和不适。日常的饮食习惯会增加痛风的风险,特别是饮食中嘌呤含量过高的……详细>>

痛风恶化很危险?痛风患者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病情恶化!

痛风是一种经常会出现的关节疾病,痛风发作的时候,患处会异常疼痛。不过很多痛风患者不把这种疾病放在眼里,觉得这种疾病只会让人感到痛苦,不会……详细>>

痛风肾是怎么回事?痛风患者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肾损伤!

痛风主要是血液中的尿酸浓度过高而引起的,此时尿酸结晶会在关节处沉积,而导致关节出现异常的病变,但尿酸结晶的影响还不仅仅是如此,肾脏是主导……详细>>

痛风石是怎么回事?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是痛风石,赶快治疗!

很多痛风的患者在发作时,都会出现关节部位的红肿剧痛,令人难以忍受,会给患者生活和工作都带来很大的影响。如果不及时治疗,体内血尿酸水平得不……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痛风在作怪!

痛风是一种常发生于老年人群的疾病,医学上认为痛风与尿酸浓度是相关的,并且痛风如果不能早一点治疗,后期对患者的伤害还是很大的,严重的甚至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