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总以为关节炎离自己很远?关节炎早已盯上了这4大人群!

2021-06-03 08:15:45      

关节炎指的是一处或者多处关节出现炎症的疾病,常见的有骨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得了关节炎不仅会降低人的生活质量,让人特别痛苦,而且还有可能影响到行动能力,甚至会致残。很多人都不把关禁言当回事,认为自己没有可能得上关节炎,这种想法太过于天真了,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人群是关节炎的高发人群。

有哪些关节炎的高发人群呢?

1、肥胖的人

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在饮食上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权,有些人在吃上特别不注意,经常暴饮暴食,让自己变得非常肥胖。肥胖是导致关节炎的一个因素,因为肥胖的人体重比较重,会给关节带来更大的压力,长久以来会让关节出现一些细微的损伤,会让软骨下骨硬化,就会引起骨关节炎。

2、久坐的人

现如今大多数人都是在办公室里进行工作,需要长时间的对着电脑办公,这样的工作环境就会使人一直处于坐着的状态当中。久坐对于关节也是非常不利的,人在活动的过程中,关节会不停的收缩和舒张,这样会维持关节正常的代谢。如果一直坐着不动,长期的保持一个姿势,关节就容易供血不足,诱发关节炎。

3、经常穿高跟鞋的人

高跟鞋确实是能够提高女性气场的单品,但是长时间的穿高跟鞋对于关节非常不好。穿高跟鞋会改变身体很多部位的关节位置,长此以往会让关节出现酸痛、麻木的情况。如果同时不注意保暖工作,穿的特别少,就容易诱发风湿性关节炎。

4、特殊职业人群

运动员是最容易得关节炎的人群,身体的各个关节都有可能发生炎症,就拿网球运动员来说,肘关节骨关节炎是最常见的伤病。除此以外,教师也容易得关节炎,因为教师需要长时间的站立。还有一些其他的特殊职业人群,在关节炎这种疾病上都各有各的风险。

关节炎应该如何预防呢?

1、正确的运动

运动不仅需要坚持,而且需要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千万不要让自己在运动中受到伤害,尤其是关节。如果在运动中出现了外伤,必须得及时治疗,不然就会有后遗症出现。

2、不要受凉

现如今是寒冷的冬季,在这个季节关节特别容易受到冷空气的刺激,诱发关节炎等疾病出现。想要预防关节炎就要做好保暖工作,从头到脚都要穿得厚一些,不要为了美而牺牲健康。

3、适时减肥

如果体重已经超过了正常的范围,就得赶紧想办法减肥。减肥是许多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关节炎就是其中一种。用健康的方式减肥成功,能够有效的预防关节炎的出现。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炎症,这种炎症会给人带来特别痛苦的体验,不管怎样都要及时的治疗。以上便是关节炎的高危人群,如果在这些人群当中要注重做好预防工作,不在这些人群当中也要做好对关节的保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的预防 关节炎的高发人群 关节炎

三大人群容易患上关节炎 预防关节炎的6个方法

大多数人都觉得只有中老年人才会患上关节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对于这种疾病都不是特别的重视,这也就导致了很多青年人在患上这种疾病之后,无法……详细>>

容易患上关节炎的5类人群 多吃7种食物可防关节炎

关节炎泛指发生在我们人体的关节以及其附近组织的炎性疾病,种类多。有数据统计,我国患有关节炎的人高达一亿以上,而且这些年来还在呈现持续上升……详细>>

冬季是关节炎的高发季节?冬季预防关节炎得做好这5件事!

关节炎泛指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各种原因导致的炎性疾病,得了关节炎以后,患者会感到关节红肿、热痛,稍微活动一下就会特别的疼痛,随着病情的……详细>>

什么是骨关节炎?骨性关节炎严重吗?

骨关节炎患者女性多于男性,其发病年龄可以从20岁开始出现,但大多数没有明显症状,所以通常很难被发现,而且此病的发作几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详细>>

痛风关节炎能治好吗?关节骨性关节炎怎么治疗?

关节炎泛指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有炎症感染,退化创伤或其他因素引起的炎性疾病,关节炎是一个非常广泛的概念,可以包括数10种不同类型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