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注意,经常有这5种异常症状,基本可以判断为颈椎病!

2020-11-13 09:08:20      

对于长时间久坐不动或者是伏案工作的白领来说,颈椎病是大部分人群的通病。并且由于各种电子设备的普及,很多人都习惯用电脑或者长时间盯着手机,也被称之为低头族。长时间低头会造成神经以及血管受到压迫,并且很多人出现了颈椎病的症状却不自知,等到发现的时候为时已晚。

那么,颈椎病有哪些症状最明显?

1、颈背部疼痛

颈椎病比较典型的症状就是背部疼痛,脊椎疾病出现以后,会严重影响背部的肌肉。导致背部受到的压力增大,长时间拉扯就会造成背部出现紧张的状态,没有办法放松。时间久了就会造成不同程度的背部疼痛现象,一般症状不是很严重,可以通过适当的休息来进行缓解,但如果颈椎病发病时间比较长,那么就很难通过休息来进行改善。

2、上肢没有力气

颈椎病在出现以后,由于对神经造成不同程度的压迫,上肢的神经敏感程度也会出现降低的情况,时间久了就会造成上肢难以被控制的症状发生。当血管受到压迫以后,就会造成上肢很难接收到传输过来的营养,而造成上肢没有力气的情况出现。

3、手指尖发麻

当上肢没有力气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的时候,血液流通不畅就会造成肢体末端出现发麻的情况。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手指没有血色,并且在按压的时候回弹的速度非常的慢,还会伴随不同程度的麻木感。在严重的时候手指肚上还会出现凹陷,这个时候就说明颈椎的神经以及血管压迫相对比较严重了。

4、血压非常不稳定

颈椎病在出现以后会造成交感神经紊乱的症状发生,动脉的供血失常也是比较多见的情况。如果颈椎长时间处于压迫的情况下,就会造成血压极其不稳定,进而对心脑血管也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严重的威胁着我们的身心健康。

5、头晕明显

明显头晕的症状也是颈椎病常见表现,颈椎的神经以及血管在受到压迫的时候,就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这个时候神经的传递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碍,最明显的表现就是缺血性的头晕以及缺氧的情况出现。症状不是很严重的时候经过休息就可以慢慢恢复,当颈椎病的症状越来越严重以后,患者会经常处于头晕状态,甚至还会导致昏迷。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知道颈椎病的症状,一定要及时进行自我诊断,如果有颈椎病的苗头,要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症状表现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

经常肩膀僵硬是颈椎病?颈椎病的6大症状要警惕,早治疗是关键!

现如今颈椎病是越来越常见了,长时间保持坐姿、经常玩手机、看电视、睡觉时床过软且没有养成良好的姿势等原因都可能会导致颈椎病的出现。颈椎病会……详细>>

颈椎病通常有哪些常见症状 颈椎病的病因分析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身体有这7种表现要警惕

颈椎病是一种骨科病,高发人群是老年人群。颈椎病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会让我们的行动也变得缓慢起来,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颈……详细>>

眩晕是颈椎病的症状吗 颈椎病有这些异常现象

颈椎病是常见的骨科疾病,颈椎病患者会出现眩晕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下肢无力的现象,大多数患者会出现颈肩部位酸痛的症状,大家要了解颈……详细>>

经常肩颈痛、头痛?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颈椎病!

颈椎病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可以引起很多并发症,所以对人的身体危害是很大的。而随着现在人的生活习惯,长期的坐在电脑前工作和低头使用电子产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