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老年人容易出现骨质疏松,5个强健骨骼的好方法,帮你防止骨质疏松!

2020-11-20 09:09:02      

生活中经常能听到很多老人由于骨质疏松而导致行动不便,甚至发生意外,这让家人以及老人自己都感到紧张。在生活中老人确实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主要是由于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免疫机能下降,钙质、微量元素流失速度较快造成的,所以一定要有针对性进行调理和滋补。

老年人容易出现骨质疏松,要如何正确强健骨骼来预防?

1、老人要注意合理运动

运动越多对骨骼帮助越大,对骨骼的生成细胞也才会有明显促进作用,这样可以防止骨量丢失,促进骨质的有效形成。但对于运动量本身就较少的老人来说,一定要循序渐进逐步养成运动习惯,并且要以有规律的负重锻炼为主,中等强度对骨质疏松康复最有帮助。

2、老人要注意合理使用运动设施

很多老人每天的运动多数是跳广场舞或者在户外散步,认为这样就能满足运动需求。但其实老人应该要尽量以稍有负重的运动为主,例如上下楼梯或者登山等。此外公园的部分设施老人也可以合理使用,这样能够提升骨质润滑液的分泌,是不错的预防方法。

3、饮食要注意三多三少

那么饮食可以多喝牛奶以及奶制品,高蛋白食物也是不能缺少的,此外还有高钙以及高维生素D食物,是强健骨骼最有效的成分之一,并且春季要注意定期补钙。但是老年朋友一定要少喝酸奶,少吃发酵类食物,部分这类食物中含磷,会影响钙质吸收。

4、不要长期保持同一姿势

很多老年朋友都有颈椎问题,如果问题比较严重,则会影响到颈部的正常活动功能,因此很多老人为了预防疼痛,所以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不动。但身体免疫关节只要能够保证良好的活动,都能够促进钙质吸收,并且也能预防骨骼老化而形成的骨质疏松。

5、及时修复损伤关节

骨质疏松往往是从关节处发生的,很多老人可能某一关节发生损伤,但是没有及时引起重视。关节的疼痛与修复往往依靠时间推移,这种情况很容易影响到关节的活动度,会导致其他骨骼的活动受限,也是形成骨质疏松的原因之一。

其实强健骨骼的方式很多,但是无论选择哪一种方式,老年朋友都不能忽视运动带来的帮助。随着时间的推移,老年人的骨量会适当减少钙质流失速度也比年轻时要迅速,所以此时只能通过运动、补充钙质以及饮食方面入手,才能延缓和避免骨质疏松。

(责任编辑: )

骨质疏松容易导致骨折 骨质疏松的预防方法

临床上骨质疏松症是低骨量或者是骨组织微结构退变的一种全身性代谢骨病,常常伴有骨脆性增加,往往会出现骨折,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诱发……详细>>

老年人出现骨质疏松的原因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多因素所致的慢性疾病,尤其多发于绝经后妇女以及老年男性。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增加,骨质疏松症发病率处于上升趋势,在我国乃至……详细>>

老年人骨质疏松多发的原因 老年人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患者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容易骨折,而且恢复缓慢,对于男性患者,髋关节会有闷闷的疼痛感,血液养分的供应缺失会引起髋关节坏死。骨质疏松……详细>>

老年人骨质疏松预防方法有哪些?

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在多数骨质疏……详细>>

老年人骨质疏松的预防方法

老年人骨质疏松的预防方法有什么呢,补充钙剂有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吗?那么那么,以下就是对于预防骨质疏松的介绍,希望大家能避免患上骨质疏松。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